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亿元 结束连续两日净流出状态

  • 发布时间:2016-01-14 06:2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沪股通昨日资金净流入2亿元,结束连续两日的净流出状态;港股通昨日资金净流入11.76亿元,继续保持资金净流入状态。

  2016年以来的8个交易日,A股市场累计大跌近17%。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盘面上其他各行业板块近乎全线飘绿的情况下,仅钢铁行业板块“一枝独秀”,并成功实现逆市上涨1.07%。

  “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正在酝酿重拳治理产能过剩问题,通过市场化手段来化解产能过剩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环节。由于钢铁板块属于周期性行业,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在去产能过程中,可能会促进一些上市公司间的重组整合,映射在A股市场上也会带来一些新的投资机会。”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钢铁板块上涨的重要内因在于这类板块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连续调整,可以说,这类股票是受前期市场调整最深的一类股票,而在调整过后,这类股票已经逐步显现出了市场价值和投资价值,所以,在抄底资金大量涌入的同时,板块能够实现逆市上涨。另外,李大霄也表示,2850点的“婴儿底”仍然存在。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供给侧改革的蓝筹股会有一段时间的脉冲行情,但可能持续时间不会太长,真正的机会还是在优质小盘成长股上,一旦企稳,这些个股将是上涨的先锋。

  巨丰投顾认为,虽然近期大盘严重超跌,但暴跌之后必有反弹。沪指跌破3000点后展开自我修复,如果大盘蓝筹股的护盘动作,能够转化为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参与,那么市场反弹的力度是值得期待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