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在400元股价面前高送转弱爆了

  • 发布时间:2015-05-25 08: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科竞  责任编辑:王文举

  巢东股份牛散钟幸华及一致行动人的“高送转”临时提案,遭到前三大股东一致反对,大家都是为了股价,牛散只看到了曾经的高送转题材,殊不知现在400元的股价已经被投资者接受,目前股价不足40元的巢东股份根本无需高送转。高股价不仅是一种吸引眼球的题材,还是庄家资金实力强悍的体现。

  先看一下美国,最牛的股票是什么?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超过10万美元,买100股需要1000万美元以上,绝大多数散户根本连100股都买不起,人家这肯定是牛,掌舵人巴菲特这么多年既不分红,也不送股。

  咱A股以前流行高送转,一说上市公司要大比例送股,投资者纷纷追捧,时间长了,被忽悠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大家都明白了,高送转也就那么回事,除了送红股要给税务局交税之外,投资者的股东权益并没有任何变化。当安硕信息股价超过400元的时候,投资者忽然明白,如果庄家牛,根本不需要什么高送转,股价在理论上可以达到正无穷。

  现在问题来了,上市公司如果想让股价尽可能高点儿,到底应不应该高送转?以前高送转利好股价,从心理学的角度讲是避免了股价太高、投资者不敢买入的恐高情绪,但现在40元的股价并不算高,而且投资股市的主力已经从散户向机构投资者转变,恐高情绪的影响也越来越弱。故本栏认为,除非上市公司股价超过100元,否则高送转的意义已经不明显。

  从另一个角度看,较高的股价更能吸引投资者的眼球,现在上市公司数量越来越多,上市公司也要向投资者加大宣传力度,如果投资者根本就没注意到你的存在,谈何吸引投资者买入?

  于是上市公司和市场主力资金就会想尽办法吸引投资者的注意,例如推出定向增发的预案,例如前两大股东互相打架,例如中小投资者弹劾大股东,例如上市公司股价超过100元。

  当然,如果股价能够超过400元,必然会引起整个市场的关注,这比10股送100股都要让投资者感到振奋,400元的股价,仿佛在向市场表明:“我能。”在400元股价面前,高送转真的是弱爆了。

  假如巢东股份股价能够由40元拉高至400元,这才是超级强势的体现,那时根本不必高送转,投资者也会认识到上市公司的价值,当然,如果它有价值的话。

  对于投资者来说,想要在股市寻找到真正有价值的上市公司,就不能总把眼光盯住低价股,高价股虽然风险看起来大,但如果真有内在价值,就算遇到熊市,股价也不会下跌太多,例如前次熊市中的贵州茅台,股价绝对坚挺,持有的投资者并没有太大的损失。

  本栏不是说现在的400元股票好,只是说真正有价值的公司不怕股价高,公司内在价值如何,投资者必然有自己的研判方法,本栏认为,只有产品和服务真正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公司,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如果仅仅是概念,则很难说。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