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A股上演绝地大反击 国家队疑似出手?

  • 发布时间:2016-01-15 08:58: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投资者期望已久的超跌反弹终于在周四出现了,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大幅回升,创业板指数更是飙升了5.59%,一时之间似乎曾经有过的失望都已成过眼云烟,笑容充斥在投资者脸上,尽管其停留的时间各不相同。

  虽然股指在危急关头出现了绝地反弹走势,但投资者或许并不能就此高枕无忧,徘徊在5000多亿元的市场成交量、众多触及了警戒线甚至平仓线的股权质押贷款或私募基金产品、以及部分急不可奈进行减持的持股超5%的上市公司股东们......这些或仍将成为股指继续回升的阻力来源。

  从周四股指全天的走势来看,早盘的大幅低开之后,明显有资金在发力抄底买入,使得创业板指数在跌破2000点整数位、上证指数逼近2850点的去年股灾底部的关键时刻,没有出现股指完全破位的情况,对于投资者心理的影响非常关键。而随着创业板指数的发力上行,市场人气开始明显回暖,午后股指反弹速度开始明显加快,上证指数最后报收3007.65点,上涨58.05点,涨幅1.97%,成交2180亿元;深成指报收10344.94点,上涨366.12点,涨幅3.67%,成交334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2175.01点,上涨115.23点,涨幅5.59%,成交918亿元。两市全天合计资金净流入6亿元,改变了近来持续净流出的状态。

  对于周四股指回升背后的动力来源,笔者认为最大的可能还是国家队已经再度出手了。在创业板指数跌破2000点,沪指逼近2850点的时候,也只有国家队才有这样的可能挽狂澜于既倒,并带动股指出现反弹长阳。

  至于国家队出手护盘的原因,在昨日笔者的文章中就已阐明,只有“通过稳定一段时间股指的走势,带动投资者回归A股,切断市场因降杠杆而出现连锁反应的可能,使得市场流动性需求得到切实的满足,才能使得A股不至于一泻千里,从而保证后续注册制的推出有一个合适的市场环境和氛围,使得资本市场可以为中国经济转型贡献应有的作用!”

  在去年股灾低点2850点尚未跌破以前,投资者尚可维持此前对于行情性质的判断,这或许也是绝大多数券商策略2016年预测中没有出现低于2850点点位的重要原因。但是投资者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反弹的成交量并未出现大幅增加,此次反弹的有效性尚待考察,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股指再度下行跌破2850点的可能性,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在参与反弹的过程中仍需做好仓位控制,切忌急于满仓操作。

  至于股指后续走势的演绎,一方面需要重点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另一方面则要密切关注政策面,而下周二2015全年经济数据的发布或将是一个重要时点。

  东方证券分析师薛俊等则认为,就股指的全年走势来看,预计将前低后高,一二季度大幅波动、三四季度发力上涨,政策的制定、布局、落实将是主导因素,未来慢牛行情可期。

  一季度将是下跌、反弹、或会再次下跌。政策制定期带给市场的影响是预期多、落实少,心比行动快。而2016年可能选时重要性远高于选股。而人民币贬值不会是市场重要变量,但增加了下跌压力。同时,一定要注意美元在加息后的6-9个月内出现的下跌压力,今年下半年美元贬值可能会造成一波重大行情。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