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聚焦超跌成长股 QFII忙调研

  • 发布时间:2015-10-14 06:33: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外资认可目前A股价值

  外资唱多的声音已经逐渐增多。不过,这次外资不单是嘴上唱多,行动上也是屡屡做多。除了沪港通频繁抄底之外,QFII调研频率也明显增加,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外资对A股目前价值的认可。

  近期QFII

  资金流动情况

  10月8日和10月9日,沪股通当日流入资金分别为41.41亿元和18.69亿元,继9月8日后重回40亿元级别;两日成交净买入额为54.39亿元,远高出9月份净买入额。

  12日沪股通交投气氛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活跃,买盘加卖盘成交额增至57.77亿元。

  13日沪股通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净买入,转为净卖出3.13亿元。

  著名投行高盛指出,在排除发生重大金融危机的前提下,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将会从8月底的水平上涨36%。花旗集团发布报告称,在截至2016年年底的未来五个季度中,包括中国A股在内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伦敦对冲基金Algebris表示,眼下正是买入中国股票的良机。Algebris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大卫塞拉称,最近数周内,该基金已向中国股市投入了数千万美元,为2006年基金成立以来首次。

  “开门红”外资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A股国庆节后的“开门红”,外资也活跃其中。作为外资吸筹A股的通道之一,沪股通在国庆节后的两个交易日,累计流入资金60.1亿元,外资投资A股的热情并未减退。

  其实,在今年A股两次大跌过程中,外资就通过沪股通表现出了对A股的热情。其中8月24日沪股通流入82.62亿元,创下自沪港通去年11月开通以来第二大的买入金额纪录,之后连续四个交易日累计买入287.32亿元。

  除了沪港通频繁抄底之外,QFII调研频率也明显增加,同花顺数据显示,QFII在9月份累计进行了130次公开调研,而在8月份,QFII参与的公开调研次数仅为43次,9月份调研频率激增了2倍。这也是自6月份A股见顶以来QFII调研次数最为频繁的一个月份,在6月份和7月份,QFII参与公开调研的次数分别为88次和63次。

  外资聚焦超跌成长股

  和此前扎堆蓝筹相比,这次市场大级别调整之后,其将目光逐渐投向了出现深幅调整的成长股,在9月份QFII参与的130次公开调研当中,总共涉及的上市公司有87家。从行业分布上看,QFII在9月份的调研中更热衷于调研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和医药生物等4个行业。

  链接

  投资额度提速

  QFII和RQFII的新增投资额度提速。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28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新增投资额度55.27亿美元和66亿元人民币,较8月份分别增长34.18亿美元和11亿元人民币。共计约41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度将驰援A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