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社保基金投资兼顾价值和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22: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杨菲

  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全国社保基金二季度在A股市场的布局逐步显现。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8月19日,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社保基金现身23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中,新进150家公司,增持85家公司,减持59家公司。社保基金对IT、食品、材料、资本货物、医药等板块表现出较大兴趣。

  兼顾价值和成长

  据Wind资讯数据,就社保基金组合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露脸”的频度而言,社保基金604组合暂列首位,位列1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社保基金116组合、社保基金118组合、社保基金602组合均位列11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就持仓变动而言,具备国企改革题材的省广股份二季度深受社保基金青睐,社保基金102组合、社保基金109组合、社保基金110组合、社保基金112组合均进行了增持,社保基金401组合新进880.01万股。虽然社保基金104组合二季度减持平安银行988.88万股,但社保基金101组合、社保基金108组合合计新进7222.83万股,社保基金102组合增持1924.25万股。二季度社保基金多个组合青睐的股票还有国机汽车宏发股份东睦股份等。

  持股量方面,平安银行、海澜之家、省广股份、东方航空宝新能源名列前茅。

  IT、食品、材料、资本货物、医药成为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或增持的重点领域。消费品、公用事业等板块也受到社保基金关注。

  Wind资讯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二季度累计加仓的市值超过100亿元。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这一数字有望进一步增加。

  震荡市积极布局

  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社保基金的布局兼顾价值和成长性,并成功把握国企改革等投资主题。

  公开信息显示,7月以来A股市场大幅震荡,社保基金仍积极布局。中国结算日前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社保基金7月新开A股账户46个,其中沪深两市各新开账户23个。这是去年7月以来社保基金首次新开账户,刷新2008年11月以来单月新开账户数纪录。

  分析人士表示,6、7月间,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有关部门出台多项举措维护市场稳定,社保基金在这一过程中也发挥了市场“稳定器”的作用。经过前期股价大幅下跌后,部分股票估值回归至合理范围,一些板块和股票的成长性对未来股价的上升构成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