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证金券商私募大佬都买了啥 7月9日进场已赚50%以上

  • 发布时间:2015-07-23 14:33: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晓晴 李蕾  责任编辑:杨菲

  7月9日低点进场的资金,普遍赚了50%以上

  昨天,上证指数自本轮反弹以来终于成功站上4000点大关,A股维稳战初战告捷。在经历了6月下旬以来的大跌后,多数上市公司市值严重缩水。证金公司、中信证券、阳光私募等在底部做多的主力,目前也到了初步清点胜利果实的时刻。被主力看中的多只股票,涨幅都超过50%,底部成功抄底的主力资金可谓赚得盆满钵满。

  “国家队”证金公司

  成9家公司十大股东

  “国家队”证金公司的资金动向,已成为左右当下A股市场走向的一大因素。

  伊利股份7月22日盘后发布公告显示,7月9日,也就是救市最紧张的那一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曾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量3.71亿股,占比6.05%。

  证金公司此前进入了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截至目前,确定证金公司入股的公司有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友阿股份。其中三聚环保持股比例已达“准举牌”的4.9%,不过,“私募一哥”王亚伟则于近期减仓三聚环保,减持量高达549万股。

  一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证金公司的总资产为1329.23亿元,较2014年底仅增长4.98%。在创收方面,证金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数据则非常亮眼,其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已达47.97亿元,而净利润则达32.50亿元。

  中信系1000亿子弹

  重点打向四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维稳大军中,以中信证券旗下多家营业部为代表的做多主力功不可没。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8日至7月21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内,中信系营业部已成为多头的领军人物,仅在龙虎榜累计买入金额已高达1087.09亿元之巨,同期合计卖出金额仅为106亿元,净买入额达981.09亿元。

  其中,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等四大营业部成为了中信系旗下的四大“金刚”,累计买入金额合计高达982.23亿元,占中信系全部买入额占比超过九成。也就说,在本轮维稳行情中,中信系绝大多数多头子弹都是从上述4家营业部打出的。

  在前期股市震荡期间,中信系四大“金刚”营业部买入长盈精密西部证券美邦服饰申万宏源等前十大异动股的成交金金额累计高达222.32亿元,占其全部上榜买入额之比达22.63%。

  资本大鳄200亿抄底

  收益超50%

  7月以来,已有22家上市公司遭举牌,金额超过200亿元。其中,中科汇通、资本大佬刘益谦频频现身。

  因在这次A股震荡中高调宣布“砸10亿救市”,刘益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7月7日、8日、15日,“资本大鳄”刘益谦控制的国华人寿先后三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有研新材国农科技天宸股份,耗资近10亿元。以7月20日的收盘价来计算,不到半个月,刘益谦通过这三只股票浮盈近6亿元。

  7月20日,沙河股份公告,中科汇通持股比例达5.01%,构成举牌。此次增持耗资约3678万元。至此,在本轮大跌中,中科招商已举牌11家公司。总计耗资超过10亿元。

  资本大鳄的举动成为股价催化剂。部分被举牌公司均迎来一波暴涨,其中鼎泰新材朗科科技、国农科技、三变科技等连收4个涨停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