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部分机构着手布局半年报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7-14 08: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部分私募和券商投资人士认为,市场经过报复性反弹后,将进入分化阶段。市场走向分化后,预计市场注意力会逐步转向半年报。当前正是挖掘半年报优质成长股的时机,尤其是创业板一些个股,经历大幅度回调后,在当前阶段正是选择未来黑马的好时机。

  “上半年以来,我们一直处于比较焦虑的状态,多数看好的公司尤其是创业板公司超出我们的研究和投资系统,始终找不到"好公司,好价格"这样的组合,只能顺势低仓位参与。”一位深圳券商资管投资经理表示,虽然前期在市场暴涨中没有找到机会,但当前却正是低头“捡黄金”的时段。

  市场经过大幅调整,从价值投资角度,大量估值合理、成长性稳定的股票被错杀,机会越来越多。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分析认为,只要市场稳定住,价值投资者就会逐渐返回市场。近期快速上涨后,会面临停牌公司大量复牌,也会面临被动降杠杆、主动降杠杆的卖盘,波动会很大。短期反弹可能会是普涨式的,持续时间短但力度大,之后随着平仓盘的出现和买盘的观望,会有小幅回调,回调后则会出现板块和个股分化,此时应重点关注估值合理、成长性稳定的个股,着手布局半年报。

  “事实上,我们这几天已经基本选好了并布局了部分行业和组合,相信下半场A股是专业投资者上场的时刻。

  创业板经历了大幅回调后,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当前虽然投资者依然惊魂未定,但事实上卖空力量已经基本耗尽,杠杆也已经降下来,市场进入一个相对均衡的状态,短期内风险并不大。”前述投资经理认为,当前正是挖掘创业板相关公司半年报优质标的时刻,看好环保、医药等相关行业和公司。

  对于环保行业,有券商分析师分析认为,行业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利好,行业投资预计整体将维持20%左右增速,具备良好成长性。中银国际分析认为,预计上半周医药行业个股几乎会出现无差别普涨行情。在普涨基础上,预计下半周将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关注行业各子领域优质龙头个股,重点推荐关注半年报与增持双重利好共振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