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大型险企净买入数百亿 后市仍具继续加仓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7-07 08:44: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报记者获悉,7月6日,多家大型险企各自召开动员大会,建议旗下投资经理继续买入蓝筹ETF基金和成分股。经粗略统计,仅7月6日一天之内,预计大型险企合计净买入资金就达到了数百亿元,且这种净买入状态将有望持续。

  在此次稳定市场多支力量中,保险资金积极参与其中。上证报记者获悉,7月6日,多家大型险企各自召开动员大会,建议旗下投资经理继续买入蓝筹ETF基金和成分股。经粗略统计,仅7月6日一天之内,预计大型险企合计净买入资金就达到了数百亿元,且这种净买入状态将有望持续。

  “今天上午开盘前、午盘开盘前,公司紧急召开大家开会,表达了加入维稳大军的决心。一天之内,我们净买入的数量大概有数十亿元。”昨日收盘后,一家大型保险机构内部人士向记者描述昨日操作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加仓且净买入几乎在大型险企中达成共识,并已付诸行动。记者从京沪多家大型保险机构了解到,昨日他们均出现净买入。其中,中国人寿对指数型基金进行了净申购,数量约百亿元左右;此外,中国人保等其他保险巨头也对ETF基金、蓝筹股等进行了净买入,每家规模都超过了数十亿。

  以此粗略统计,仅7月6日一天之内,大型保险机构的合计净买入资金就超过了百亿元。实际上,自6月26日开始,便开始有保险资金出现净买入,抄底目标坚定未变,直指估值蓝筹股和ETF基金。

  从目前的仓位水平来看,大型险企仍具备继续加仓的空间。业内人士透露称,从同业交流情况来看,截至目前,大型险企的平均权益仓位区间大致在8%至14%之间,有的公司高一点到11%至13%,有的公司低的只有10%左右。从上限30%这个指标来看,大型险企目前仍是半仓。

  这厢是大型险企“只做不说”,那厢则是中小险企急于表决心。上周末,在一批金融机构发表对中国经济持有信心的联合声明中,6家保险机构赫然在列。

  泰康资管、幸福人寿、华夏人寿、弘康人寿、中华联合财险和珠江人寿,共同加入了这场稳定中国股市预期、支持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声援队伍;华夏人寿此前已宣布,已在近期大笔买入,并将持续入市加仓;此外,保险电子商务平台慧择保险网也加入其中,共同表态“我们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并倡导共同守望价值。

  由于保险机构手握巨额资金,故而近来关于保险资金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各方关注。不时传来多个版本的坊间传闻,如昨日传出“在权益投资实际操作上,监管部门要求保险机构只能买入、禁止卖出”,“保险机构如投资蓝筹股,短期权益投资上限可从30%突破至40%”,以及“保险行业或将集结2000亿资金用于救市”等。

  不过,上述传闻均未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但有业内人士透露称,监管部门鼓励保险资金积极投资蓝筹股的态度十分明确。

  相关权威人士称,鼓励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也有利于保险资金可以长期受益于蓝筹股带来的稳定投资回报,与保险资金的资产负债管理相匹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