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时隔7月光大永明人寿再换掌门人 吴富林任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责任编辑:郭伟莹

  时隔7个月,光大永明人寿迎来了又一任掌门人,原光大集团战略部总经理吴富林走马上任,接替刘珺任董事长一职。

  保监会日前批复显示,核准吴富林出任光大永明人寿董事长,这距离上一任董事长刘珺的任命仅仅时隔7个月。去年10月29日,保监会批复刘珺担任光大永明人寿董事长。

  短短7个月,经历两任董事长人事突变。对此,光大永明人寿内部人士解释,公司人事变动多由集团任命,这也是集团内部的人事调整。

  事实上,除吴富林出身光大集团外,光大永明人寿官网显示,其12名董事会成员中,有6位董事来自光大集团或其所属公司。而这与2010年光大永明人寿完成股权变更,由光大集团持股50%,掌握话语权不无关系。

  早在光大集团取得光大永明人寿控股权时,董事长唐双宁就曾表示,“保险业与银行业和证券业将一起成为光大集团重点发展的三大支柱业务。从金控集团的角度来看,光大永明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保险公司,而是整个光大金控集团旗下金融链条的重要一环。”

  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光大永明人寿实现保费121.5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5.4亿元相比,同比增长两倍有余。实现如此飞速的增长,投连险功不可没。前5个月,光大永明人寿的投连险保费收入实现121.57亿元,占总保费收入高达八成,这一收入在去年同期仅为5760万元。

  对此,光大永明人寿曾表示,自今年5月开始,会大力推进期交保障型产品在合作银行的销售,预计到年底保障型产品的占比将逐步提升。公司未来将通过财富管理和风险保障的双轮驱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