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 绩优公司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5-06 07:32: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随着一季报披露结束,机构持股情况尤其是私募的动向逐渐明晰。数据显示,私募基金已入驻超过20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整体来看,次新股获得多家私募基金追捧;明星私募则有进有退,绩优公司和重组预期公司成为关注的重点。

  次新股受关注

  整体来看,私募持股数最多的是长江电力 ,重阳战略汇智基金持有其8600万股。增仓方面,首创股份被新进最多,海西晟乾3号新进了4975万股。此外,在原有745万股的基础,淡水泉基金对烽火通信加仓1875万股,加仓幅度较大。

  淡水泉投资的公司较多。数据显示,淡水泉产品现身红太阳歌尔声学海大集团复星医药万华化学江淮汽车亨通光电 、烽火通信、天士力招商轮船 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从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来看,新华百货被阳光私募持有比例最高。数据显示,崔军旗下宝银和兆赢合计持有新华百货7220.21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的34.81%,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中,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持有6532.56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产品密集出现在天广消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7只产品进驻,合计持有近4000万股。其中,有1只私募产品减持100万股,两只私募产品一季度新进,4只增持。

  次新股则受到私募产品的扎堆入驻,润欣科技盛天网络通合科技久远银海金徽酒等多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了多只私募产品。

  部分私募“抱团取暖”

  明星私募动向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一季报显示,淡水泉的产品在部分入驻的公司中呈现“抱团取暖”之势。一季报显示,红太阳、海大集团、烽火通信、天士力、歌尔声学、复星医药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有多只淡水泉产品入驻,合计持有红太阳815万股、海大集团3871万股、烽火通信2620万股、天士力3090万股、歌尔声学4677万股、复星医药4821万股。

  重阳投资产品现身云南白药 、万华化学、长江电力三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值得注意的是,淡水泉和重阳投资均选择在一季度逢低增仓万华化学。一季报数据显示,淡水泉和重阳投资分别增持了470万股和160万股万华化学。

  赵丹阳执掌的赤子之心则瞄准了食品领域,新进入东阿阿胶山西汾酒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两只赤子之心成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季度共增持东阿阿胶超过900万股,赤子之心成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季度增持山西汾酒416.9万股,持股比例占总股本0.48%,位列第8大流通股股东。

  王亚伟管理下的千合资本一季度有进有退。去年四季度,千合紫荆1号进入通达股份合康变频威帝股份三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今年一季度,千合紫荆1号已全数退出上述三家公司,而新进入长高集团普路通智云股份远方光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别持股372万股、25万股、94.7万股和162万股。

  对于千合资本管理的千纸鹤1号和昀沣系列信托产品,千纸鹤1号一季度出现在一汽夏利三聚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昀沣系列信托产品出现在深纺织A燕京啤酒一汽轿车 、一汽夏利、天邦股份 、三聚环保和廊坊发展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此外,混沌投资增持了鲁阳节能 ,博道投资新进南宁糖业 ,高毅资本新进东方园林佐力药业 .

  除了白马大蓝筹公司,部分私募则坚守有重组预期的公司或大举加仓。

  曾押宝江苏宏宝(现为长城影视 )获得十倍收益的蝶彩资产一季度仍维持申科股份持股数量不变,三只产品共计持有5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3.3%。申科股份在2015年成功“脱星摘帽”,目前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鼎萨投资一季度新进长方集团。长方集团4月以来反弹明显,公司于4月底完成非公开发行。

  一季度,弘尚投资旗下两只产品进入*ST江化前十大流通股东中。*ST江化一季度主业大幅减亏,近期公司控股股东浙铁集团正在筹划与浙江交通投资集团合并组建省属国有控股集团公司,具有国企改革和重组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