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规划建议激活投资热情 三类股吸金逾148亿

  • 发布时间:2015-11-05 03:5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编者按: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文公布。建议重点列出十大产业,分别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受此利好影响,昨日A股市场绝地反击,大幅上涨,其中,计算机、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等相关受益行业涨幅居前,分别达6.37%、6.15%和5.3%,合计资金净流入达148.2亿元。今日《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特对以上三类率先领涨的概念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计算机 关注大市值低估值公司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计算机板块表现抢眼,板块整体涨幅达到6.37%,具体来看,125只可交易的计算机股均呈现上涨,赛为智能三五互联新开普七喜控股海联讯汉王科技数字政通赢时胜同花顺中科金财卫宁软件等25只计算机股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计算机板块整体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90.98亿元,其中,106只个股受大单资金青睐,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94只,更有3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东方财富(112402.71万元)、恒生电子(48635.69万元)、同花顺(46913.32万元)、中科金财(37610.00万元)、同方股份(32867.05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随着我国市场需求加大,以及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竞争力不断加强,在全新技术的带动下,到2025年,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全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在2015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

  从行业策略角度来看,东兴证券表示,未来行情的演绎更趋于题材概念性的炒作,这就决定了市场的基调由单边的上升行情转变为分歧更大的震荡行情。由于市场整体成交量的限制,个股的表现与市值呈现较为明显的负相关性。下一阶段,小市值个股的估值已经明显偏高,而大市值个股的估值明显偏低,一方面大市值公司涨幅较小,另一方面,大市值公司规模较大,业绩稳定性较好,且处于行业的龙头地位。综合来看,未来大市值低估值的公司值得关注。

  智能制造 关注有业绩支撑公司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智能制造板块表现抢眼,板块整体涨幅达到6.15%,具体来看,53只可交易的智能制造概念股均呈现上涨,华昌达、赛为智能、博实股份、机器人、黄河旋风华丽家族强势涨停,双环传动(9.63%)、东方精工(9.61%)、蓝英装备(9.58%)、三丰智能(9.48%)、汇川技术(9.13%)、达意隆(8.99%)、京山轻机(8.99%)、亚威股份(8.31%)、金自天正(8.22%)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智能制造板块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4.21亿元,其中,47只个股受大单资金青睐,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41只,机器人(18052.31万

  元)、大族激光(9887.38万元)、上海机电(8713.09万元)、软控股份(7136.18万元)、汇川技术(6992.86万元)、赛为智能(6650.76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高端装备制造业更是兴国之器。在“十三五”这个重要的风口期间,中国高端装备能否乘风起飞对中国发展转型关系重大。

  渤海证券指出,按照智能制造2025年技术路线图,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和航空航天装备等是个领域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在这一政策的指引之下,众多公司开始积极向智能制造领域转型,尽管目前利润还不能够完全体现,但从产期来看,制造业升级是大势所趋,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具有智能制造概念且有一定业绩支撑的公司,推荐汇川技术、新时达泰尔重工

  节能环保 关注基本面改善确定公司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节能环保板块表现抢眼,板块整体涨幅达到5.3%,具体来看,具体来看,152只可交易的节能环保股均呈现上涨,南方汇通九洲电气、赛为智能、汉王科技、中原环保中山公用恒通科技强势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节能环保板块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3.03亿元,其中,126只个股受大单资金青睐,10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同方股份(32867.05万元)、城投控股(32099.63万元)、龙净环保(17639.17万元)、多氟多(14553.32万元)、中山公用(13413.18万元)、格林美(12479.46万元)、中电远达(11564.94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

  “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之一,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特别在环境治理领域,明确了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可以说,环境保护治理已经逐渐从过去被动式的管理,逐渐转向主动式的宏观治理和全面优化。

  政策利好将催生环保行业高景气度,渤海证券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在市场信心逐步修复、行业政策利好频出、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伴随大盘企稳回升,环保板块近期也迎来了一波持续的反弹行情,板块估值不断提升。建议以业绩增长为主线,重点挖掘业绩(预期)高增长、估值具备相对优势的个股;同时,关注公司基本面改善趋势较为确定、未来业绩有望爆发的个股。此外,持续看好PPP模式推进和国企改革,建议继续把握相关主题投资机会。推荐:首创股份江南水务三聚环保高能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