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保证金上周净流出1.18万亿 资金仍在平缓流入

  • 发布时间:2015-07-02 11:11: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A股从6月15日开始展开了一轮剧烈调整,尤其在上周市场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投资者入市步伐趋缓,打新资金涌出效应致保证金上周净流出1.18万亿。但分析人士指出,近两周保证金合计净流入3621亿元,总体趋势依然是平缓流入。

  投保基金数据显示,上周(6月23日至26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18万亿。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7265亿元,减少额为1.9万亿,日均余额为3.49万亿,较前一周的2.65万亿大幅回升。投保基金在备注一栏表示:“本周银证转账净转出11779亿元主要是因为上周新股网上申购冻结资金解冻转出所致。”

  尽管保证金因打新因素而大幅流出,但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5月以来每轮新股发行当周及后一周保证金净流入幅度分别为4857亿元、4378亿元、4344亿元、362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该数据显示场外资金依然保持平稳净流入,但流入趋势近期有所趋缓。

  中国结算周报也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50万人,环比前一周减少近50%。此外,新增基金账户62万户,环比亦减50%。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大幅减弱,持仓数比例则继续提高。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872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32.03%,环比前一周的39.02%大幅回落;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4976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5.5%,环比前一周的55.36%小幅增加。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急跌后杠杆资金难再快增,资金入市节奏将平缓,但牛市趋势没变。去杠杆和急跌教训将使居民资金入市平缓,政策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也挤出部分企业资金。资金量在1亿元以上的超级大户规模增长5月开始下降、私募基金发行规模下降,说明企业资金入市趋缓,储蓄存款余额4 月开始持续下降,公募基金发行规模仍高,说明居民入市仍积极,但整体入市资金规模增长将趋缓。自上而下看,转型、改革需要资本市场发挥资源配置的作用,居民资产配置向股权资产迁徙,牛市格局未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