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年报披露结束了:你在吐槽 还是被吐槽

  • 发布时间:2016-05-03 08:51:20  来源:36氪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三板业绩还是喜人的,只是在这背后,券商督导员在心中默默吐了无数的槽。62家企业竟未按期披露年报,股票被官方暂停了公开转让。新三板的年报披露季已经结束,但由此带来的思考,不应该停滞。正在挂牌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或许应该引以为戒;而已经挂牌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或许更应该 “有错改之,无错加勉”

  1200多家企业净利润翻番

  截至 4月28日,新三板已经挂出了 6331 份 2015年年 报,占全部挂牌企业数量的 90%,其中有 4800 多家挂牌公司营业收入有所增长。

  1200 多家挂牌企业净利润翻番,净利润增幅中位数达到 40%。

  相比之下,已经披露的2654份沪深上市公司财报显示,有近40%的上市公司去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幅中位数只有6%。

  但在年报披露过程中,全国股转系统给挂牌公司出具多分2015年年 报问询函及挂牌公司回复函,就集中暴露了挂牌公司年报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券商还想给你督导么…… 董秘是不是在脸红?

  当前,登陆新三板的企业已经超过6500家,2016第一季度,对于全部挂牌企业来讲,完成年报是重中之重的大事。好在,现在年报披露之事终于结束。但在过去第一个季度中,新三板企业所披露的年报显现出不少问题。但实际上,更多的问题,被拦截在了券商督导环节。

  一位券商督导员称,某一挂牌公司年报里对财务指标大幅波动的原因分析时基本就是同样的话用不同的表述方式改一下;两一位券商督导员表示,他所督导的企业年报,在第一次审核时批注了几十处多处错误……

  微信公众号小乘新三板指出,众多券商督导员称,企业没有正视督导的定位以及和主办券商的关系,诸多事情,本应由董秘完成,督导券商只负责审查,变成企业直接推给督导员完成。

  这些错误,你犯了么?

  中国银河证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张金松撰文表示:对会计准则理解不到位,不能有效执行会计准则;详略失当,信息披露的深度有待提高;因各种缘由,漏报重要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年报数据及内容前后不一致,是挂牌公司年报中最普遍的问题。

  比如,恒业世纪和朗铭科技两家公司。朗铭科技披露,公司 2015年 第三大供应商为 “北京意友文化商贸有限公司”、第五大供应商为 “北京赛德阳光科技发展公司”,但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并未查到相关公司的信息。

  谁的股票被暂停公开转让了?

  62 家企业未披露年报,其股票被暂停公开转让。

  截至 2016年4月29日,共计 6945 家公司须披露 2015年年 度报告,其中,6883 家已完成披露工作,62 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名单如下: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