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第一轮仿真测试收官 507家公司满足入选创新层条件

  • 发布时间:2016-04-25 08:24:53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郑天  责任编辑:王颖

  22日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又称新三板)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第一轮仿真测试的最后一天。参与测试的机构包括新三板、中国结算、深证通、各券商等。按要求,仿真测试结束后,各机构于4月25日上午12点前提交测试报告。

  做市股成交放大

  数据显示,新三板市场近日成交保持活跃,联讯证券、思考投资、九恒星、麟龙股份等去年被市场热捧的做市股成交量开始放大,换手率有所提高。

  在发布的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中,监管层设立了进入创新层的三条标准,标准一为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两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最近3个月日均股东人数不少于200人。标准二为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标准三为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挂牌企业只要符合上述标准中的任意一条,即可进入创新层。

  7公司满足三项标准

  就进入创新层企业的数量,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目前已经有合计507家公司满足所有条件。其中,同时满足了所有三项创新层标准的公司7家,满足了其中两项标准的企业54家,满足了其中一项标准的企业446家。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信息技术、工业和材料行业公司数量排名前三,分别为183、114和61家。

  其中符合创新层三套标准的7家企业分别是,分豆教育、麟龙股份、银橙传媒、点点客、上陵牧业、中润油、新眼光。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益盟股份、联讯证券2家也是三套标准都符合的企业。

  就创新层企业筛选标准来看,不考虑上市存续条件前提下,广证恒生粗略测算,近七成创新层拟入选企业符合创业板挂牌条件,近42.5%的创新层拟入选企业符合中小板挂牌条件。

  在基础层挖掘金子

  根据此前发布的仿真测试方案,本次测试主要内容为,测试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各技术系统对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准确性,分版块揭示不同层次证券行情的正确性。

  从投资角度来看,分层之后,基于基础的企业并非就会失去投资价值。国都证券表示,新三板市场不能按政策市去理解,对低估值的高成长企业,无论在进入创新层前还是之后,都应该坚持持有。

  南山投资执行董事、新三板知名投资人周运南近日在第三届中国(上海)新三板交易商大会上指出,二级市场正式分层之后,大部分投资者会把目光放在创新层,但是真正投资者会把目光放在基础层,放在未来在明年有可能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在基础层企业里面挖掘金子,因为他们的收益和增长会比在创新层的企业更强。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