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动物保健品因一卡车财务文件被盗继续停牌

  • 发布时间:2015-12-29 18:16: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2月29日讯 中国股市历来不缺乏奇葩,继A股公司獐子岛“扇贝事件”后,近日,一家港股公司也曝出一场奇葩的“罗生门”事件。

  昨日,港股公司中国动物保健品公告称,12月4日,集团一辆装载着公司2014年及2015年财务文件正本的卡车被盗。12日卡车已经寻回,但遗失的文件则无法寻获,股票继续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动物保健品已于2015年3月30日开市起停牌,停牌的原因就是“待刊发2014年年度业绩”。

  对于财务文件丢失,公司是这样描述的:

  遗失文件原先存储在集团文件储存中心的石家庄办事处,12月3日,集团安排卡车运送文件回北京办事处以供汇编。大约当日中午时间,运送文件的卡车出现故障被拖往保定市清苑区的汽车修理车间进行修理。12月4日上午11点30分,卡车司机从修车间取回卡车并前往餐厅午餐,司机午餐后发现卡车被盗。

  事故发生后,集团向当地公安局报案,并根据当地道路监察系统,派遣人员前往卡车途径的方向搜寻。由于事故严重,集团于12月5日与卡车及相关人员召开会议,进一步了解事故,并成立特别调查小组,确认遗失文件清单及后续事宜。

  12月12日,公司接到当地公安局通知,卡车已寻回,但遗失文件则无法寻获。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China Animal Healthcare Co.Ltd,HK.00940)是保吉安(集团)以兽用生物制品和化学药品两个板块组建的境外企业,于1996年在百慕达注册成立,总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0年12月在港交所上市,是国内首家海外上市的动物保健品公司。保吉安集团是一家以生产经营兽用化学药品及生物制品为主的外商独资企业,成立于1996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