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富电科技发布2016全球战略 能源互联网巨头露锋芒

  • 发布时间:2015-12-29 15:28: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2月29日讯 12月29日,富电科技在国贸大饭店正式发布了2016全球战略。计划在2016-2017两年时间里,投资112.5个亿,进行超级充电站和目的地充电站的全球布局。其中,在中国本土市场,推出了“3+3”战略,引起了记者们的额外关注。

  所谓“3+3”战略即三个中心城市和三条重要产品线:

  1.三个中心城市。2016年以三个重点城市带动全国,共预计建设710个超级充电站,建成28,800根充电桩,投资规模达到35.5个亿;2017年计划投资翻一番。

  a)以北京为代表的京津冀城市。计划2016年在北京建设200个超级充电站,8000根充电桩;带动津冀地区建设60个超级光伏充电站,2000根充电桩;

  b)以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城市。其中上海建设150个超级充电站,6000根充电桩;带动周围城市建设50个超级充电站,2000根充电桩;

  c)以陕西西安为代表的西部中心城区,“一带一路”经济带城市。西安建设100个超级充电站,4000根充电桩;带动全国其他城市,包括山东、广东等,约150个超级充电站,6000根充电桩。

  2.三个重要产品线。

  a)超级充电站。在全国广泛推行光伏超级充电站,2016年达到市场占有率70%;

  b)移动充电桩。全国推行500台,市场占有率40%以上;

  c)目的地充电。在中心城区建设以快充为主的目的地充电站/充电桩,市场占有率达到全国第一。

  同时记者多方了解该公司背景,发现该企业和关联公司已经布局能源互联网以及储能、高效太阳能、充电设施三大关键产业链。其中,更有两家上市公司和两家海外公司的前瞻性布局。其整体战略初露锋芒。

  富电科技有限公司(富电科技)是一家自足中国,辐射全球的综合性新能源服务公司,旗下有赛特康新能源科技、德国asola科技和Tellus Power等三家关联公司,专注于工业储能、汽车太阳能和绿色建筑的BIPV、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分时租赁等业务,覆盖亚欧美三大目标市场。

  1.储能领域:集团以上海赛特康新能源股份作为主体,以比肩国际巨头为目标,围绕工业电容器、超级电容和储能系统打造核心产品线,在中国和德国的两地建有研发中心,在多个省市设有办事处,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和欧洲,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目前为上海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小巨人企业,同时其产品上海科技重大专项在推广,以上海做为主要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成为储能行业的三甲之一,经过四年的快速发展,今年已经成功登录新三板,同时迎来了公司的高速发展期。

  2.光伏领域:全球领先的汽车太阳能公司。集团以德国asola公司做为专门从事太阳能系统、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和汽车太阳能组件的研发和制造,是全球三家汽车曲面太阳能组件制造企业之一,也是两家获得欧盟绿色认证的企业之一。集团生产的透光面板的光电转化率达到22%,远超同行业平均水平;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系统、BIPV系统以及电动汽车太阳能车顶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公司CEO Helmut先生是全球第一款太阳能汽车奥迪A8的发明者,目前全第一款新能源超跑卡马轿车的车顶也全部有我们提供,同时在福特和菲亚特也将在2017年有大量的使用。

  3.电动汽车领域:富电科技是中国第一家智能超级充电站设计、建设和运营的公司,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集团打造了从生产建设到运营维护的完整体系和专业团队,并拥有三方面优势:一是海外发达市场成熟的运营经验,在美国多地运营充电基础设施,例如休斯顿市政府布局的多个充电桩,安全运营已超过四年。二是针对各类需求清晰的商业模式,备有多种商业模式可选,有效满足商业楼宇、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不同区域的不同需求。三是充电设施领域领先的技术水平,安全性高,拥有四重保护,通过最严苛的美国UL、欧盟CE、中国国标等认证;对标国际,符合日本CHAdeMO、欧美SAE Combo等快速充电标准,并与包括长安、北汽、上汽、东风、江淮、宝马、特斯拉、通用等在内的国内外各大新能源车企充电协议对标;智能性强,集成计费、计量、支付、搜索等增值服务,实现远程控制、管理和维护,同时对接政府部门监管。

  目前富电科技已经完成了和多家企业的战略合作,同时北京富电也独立在今年的9月份完成上市工作。

  富电科技还与乐视集团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