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险企永诚财险挂牌新三板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继多家保险中介机构挂牌后,保险公司的身影也正式出现在新三板。上周五,一家具有国资背景的险企——永诚财险发布公告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已同意通过协议方式转让永诚保险挂牌新三板。

  根据公告,由于永诚财险申请挂牌时股东人数未超过200人,按规定证监会核准豁免公司股票公开转让,公司挂牌后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下一步,永诚财险将进入办理挂牌手续阶段。永诚财险相关负责人之前对记者透露,“如果进程顺利的话,公司有望在年内实现挂牌”。这意味着保险业内首家险企有望在年内登陆新三板。

  此外,永诚财险披露的一则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永诚此次挂牌股票总量为21.78亿股,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当日可公开转让的股份数量为15.26亿股,每股面值1元。截至公开转让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前五大股东分别是:华能资本服务(20%)、枫信金融控股(14.95%)、深圳能源集团(7.98%)、北方联合电力(7.91%)、中国大唐集团(7.6%)。而这几家股东的关系也错综复杂。据梳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国资委100%控股中国华能集团,股东华能资本和北方电力均为华能集团的子公司。华能集团持有华能资本100%的股权,持有北方电力51%的股权。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