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动漫板块正迅速形成 漫企累计已达20家

  • 发布时间:2015-11-02 02:3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今年以来,新三板动漫板块正在迅速壮大。《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新三板动漫企业已经累计达到20家左右。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国动漫产业正在进入以互联网为核心,跨形态、跨媒介、跨行业融合发展的新时代。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和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发布的《动漫蓝皮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5)》指出,“互联网+动漫产业”的融合发展将使动漫产业的未来格局发生根本性变化。

  2014年9月份在新三板挂牌的约克动漫目前正在加速布局国际互联网动漫平台,《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作为河南省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动漫企业,约克动漫自2009年成立起就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开创出崭新的动漫产业运营模式——国际互联网动漫平台。从国际动漫行业引入优秀的创意开发人才和高端的制作技术,融汇国际投资人资金,开拓国际发行渠道,彻底改变原本单一制作、独家投资的格局,把国内制作的优秀动漫作品发行到世界各地。

  据介绍,平台运营不到半年时间,已经获得了显著的成果。中、意、韩三方总投资700万美元的动画片《罗力》正在紧张的制作中,与意大利合作投资的六部动画片也即将完成前期准备。还有520集主创的动漫电视剧正在洽谈中,今年11月上旬德国方面将来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约克动漫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实践证明,互联网动漫平台符合我国动漫发展的需要,是一座通向国际动漫市场的桥梁,约克动漫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更获得了国内外诸多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得到各行业人士的认可。”

  自2013年开始,产业资本进军动漫产业的趋势正在加快,尤其是今年以来,在“互联网+”模式的推动下,“互联网+动漫”的产业融合节奏也正在加速。今年年初以来,在文化部和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的协作配合下,共有六批、669家动漫企业通过认定。

  业内人士表示,在税收优惠及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在产业环境改善的前提下,动漫企业已经逐渐成为新兴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