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四板”市场探索特色发展路径

  • 发布时间:2015-10-30 03:2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自2013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运营以来,积极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四板”市场发展路径:一是“登记托管借东风”—北京“四板”市场率先实现4000余家非上市股份公司登记系统数据与北京工商局企业登记系统数据实时对接。同时,北京“四板”市场与中国结算在登记结算业务规则、技术标准、账户体系架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全国首创将“四板”市场纳入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

  二是“活跃市场谋创新”—成立一支债券投资基金、一支股权投资基金重点为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平台上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等服务,适度提升市场流动性,同时加强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服务能力,吸引具有成长潜力的企业进入北京“四板”市场进行股权融资。

  三是“凝聚合力引资源”—与车库咖啡、京西创业公社、创新工场、清华X-Lab等孵化器以及中关村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等协会合作,通过共享企业资源和投资者资源,为具备条件的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创业培训、工商代办、股权登记托管、信用管理、信用评级、挂牌展示和推广宣传等服务。

  四是“服务企业巧构思”—采用母公司担保、投资基金回购、房产抵押(全国首创为中小微企业私募债券办理非特定债券持有人房产抵押增信)等多样化增信方式为发行私募债企业增信,同时与北京银行等会员单位开展合作,依托银行高净值客户、网点等综合优势销售企业私募债产品,通过减少中间环节,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平稳、健康、快速发展得益于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一是严格按照国务院、证监会、北京市有关文件要求对北京“四板”市场的经营业务、交易制度、管理制度等进行核定,批复其合法设立,确保市场规范运营。二是出台《关于推进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京政办发﹝2013﹞63号),明确区域性股权市场职能定位,就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监督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三是积极开展挂牌企业资源培育与投资者培育工作。四是助推北京“四板”市场运营实体更名为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依托集团形成权益交易、登记托管和投融资三大业务平台,开启集团化发展新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