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加大奖补鼓励企业挂牌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0-15 00:3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从安徽省多部门了解到,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该省最新出台了多项奖补政策,从直接奖励、政府基金支持、税费减免等多方面入手,加快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到2020年末,全省在沪深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数量要力争达到200家。

  最新出台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末,全省在沪深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数量力争达到200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力争达到650家。全省直接融资额年均增长要达到15%以上,2015年至2020年直接融资净额累计力争达到1万亿元,其中,股权融资额2000亿元。

  为此,安徽将对改制完成并办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的拟上市企业,由省财政给予30万元奖励,成功上市后再给予70万元奖励,所在地政府相应分别给予不低于30万元、70万元的奖励。皖北地区和大别山片区每培育1家在沪深港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省财政将给予企业所在地政府100万元奖励,专项用于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对成功在“新三板”和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的中小企业,省及所在地财政将分别按首次股权融资额的1%给予奖励,单个企业省财政奖励金额不超过70万元。

  此外,安徽将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并发起设立若干支子基金,并在各市设立原则上规模不少于1亿元的天使基金,形成覆盖企业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全生命周期的基金集群,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对于企业因上市改制和内部资产重组需要补交的相关税费,安徽将继续执行国家和省规定的相关优惠政策,其中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将持续到2017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