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27上市公司现身举牌潮 逾三分之一被中科招商扫货

  • 发布时间:2015-07-27 06: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誌东  责任编辑:张恒

  在上市公司上演增持潮的同时,举牌或被举牌的公司频频出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简式权益变动书发现,自7月1日以来,截至26日发稿前,已经有27家上市公司举牌或被举牌,其中被新三板龙头公司中科招商举牌的公司达到了11家,其余多数为上市公司自身增持股票,目的均为“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

  根据《证券法》规定,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在本轮“举牌潮”中,中科招商通过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已举牌11家公司。其中,有6家来自主板,3家来自创业板,2家来自中小板,总计耗资超过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险资举牌也是本轮“举牌潮”的一大特点,国华人寿7月7日起先后举牌的有研新材国农科技天宸股份,万科被前海人寿举牌,而近日,凤竹纺织被阳光人寿举牌。

  在监管部门全力稳定股市的过程中,保监会为险资举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7月8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放宽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上限,投资蓝筹股的余额上限由上季度末总资产的30%提高到40%,单一蓝筹股的比例上限由上季度末总资产的5%提高到10%。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经过暴跌后,部分股票的股价投资价值已经初显,有的股价在本轮大跌中,甚至已经跌去了50%-70%,目前的价格对投资方十分有吸引力。但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举牌潮对股市的稳定有正面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