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交投遇冷亟待政策解救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与A股上两周连续暴跌相呼应,新三板两只指数也连连下探。自4月初站上2600点高峰后,三板做市指数在问世100多天后跌破1500点。而伴随着指数一路下探的还有新三板持续低迷的交投以及高位定增企业的破发。面对此情此景,市场对于政策红利的呼声再度高涨。

  截至上周五,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达到2658家,而在上个交易日内发生交易的股票仅有569只,其中有369只股票价格下跌,占成交总数的64.9%。从成交量上看,569只股票共计成交了1.1亿股,成交金额仅为8.1亿元。而在行情最为火爆的时候,仅300余只做市股的成交量就高达23亿元。

  在4月7日放量成交逾30亿元后,新三板的交投如入寒冬,日日收阴。而最能体现这个市场日渐低迷的,是新三板的两只指数,在4月7日达到峰值后,两指数双双下调,截至上周五,三板做市已经下探至1462.68点,而三板成指也不乐观,昨日收于1494.91点,较历史最高值下滑了30%。

  由于经历了一轮过山车般的行情,许多高位增发的股票随着股价的低迷开始出现破发。最受市场关注的当属中科招商,此前,中科招商曾发行2.8亿股募资50亿元,发行价格为18元/股。而昨日晚间,中科招商收于17.91元/股,21家机构和包括王亚伟在内的11名自然人就此被套。除此之外,仁会生物、映翰通、雷帕得等近200家企业也遭破发。

  在新三板董事长李浩看来,新三板近期交投低迷与前期过热有关,在政策预期和增量资金的双重推动下,新三板的行情一度异常火热,很多公司估值高企,甚至出现泡沫,“风险需要释放,而这是一个挤压泡沫回归理性的过程”。

  复华资产首席策略师高渤认为,“一系列监管措施影响市场投资者信心也是重要原因”。4月初,股转系统曾召开内部会议延缓集合竞价推出,后又表示投资者门槛短期内不会下调,加之近期严查垫资开户等行为,市场的投资热情受到影响。

  近期,面对新三板日益冷淡的交投,政策红利又频频被提起,就连证监会也表示将推动新三板制度的完善与创新。而市场期待已久的分层制度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轮廓,股转系统监事长邓映翎更是表示,年底推出成长板甚至是优选板;除此之外,做市商扩容也被提上日程。监管层的系列表态被很多私募机构看做利好,随着政策的加速推进,新一轮的行情或将开启,而更有某挂牌企业董事长豪言三板做市年内将会上涨至3000点。

  对于新三板未来的走势,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目前增量资金仍以投资定增市场为主,随着挂牌企业与做市股数量的增长,二级市场短期内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交投情况很难发生大的反转”,一位券商人士表示,但就公司的成长性等因素来看,新三板的长期行情非常值得期待。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