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入场有望解决新三板流动性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1-23 02:2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岚予

    根据证监会制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新三板将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入公募基金投资挂牌证券,并优化完善现有制度安排,大力发展做市转让方式。多位专家表示,放开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证券有助于新三板理性成长。

  申万宏源副总裁赵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募基金作为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在做好公允估值、流动性风险控制和投资人利益保护等相关机制安排的基础上,将投资范围扩大到新三板挂牌股票,这有利于新三板二级市场交易活跃、价格平稳,解决目前新三板存在的流动性问题。

  “同时,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挂牌证券投资,将有利于引导个人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减少新三板二级市场短期投机行为,促进新三板挂牌企业长期发展,实现并完善新三板的价值发现功能。”赵玉华表示。

  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研究员乔誌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市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而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建立理性、科学、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环节。放开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证券,有助于新三板形成理性、长期的投资观。

  此外,公募基金在多年发展的过程中具有独特的亮点,赵玉华告诉记者,公募基金的品牌、运作方式都已为个人投资者熟悉,事实上是让资产不到500万元的个人投资人,通过买基金或产品,投资新三板,对个人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也更有利于风险分散。

  金融类资深评论人黄立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是场外交易市场,面对新规定的实施,相关部门应做好监管工作。资本市场的任何板块,降低门槛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谨防机构投资者或公募基金投资挂牌证券而带来的“妖股”现象。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