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唐人正式挂牌新三板 深度发掘影视行业潜在价值

  • 发布时间:2016-04-26 13:59:1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天津唐人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唐人影视”,股票代码:835885)于2016年4月19日正式挂牌新三板。因其在多年在电视剧领域树立的良好口碑和胡歌、刘诗诗、娜扎等数位明星股东,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唐人影视成立于2012年12月。公司总股本为1.06亿元。主要业务范围涉及影视剧制作发行、衍生业务及艺人经纪业务等。在国内电视剧行业具有良好的口碑基础及品牌知名度。公司旗下艺人包括胡歌、刘诗诗、娜扎、韩东君、胡冰卿、金晨、陈瑶、彩旗、王艺霖、李思澄、邢恩、李彧、林一等众多艺人。

  唐人影视始终秉承制作“年轻精品剧”的定位,现阶段目标受众主要为15至35岁的年轻人群,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自1999年以来先后成功拍摄并发行了《绝代双骄》、《鱼美人》、《宝莲灯》、《杨门女将》、《书剑恩仇录》、《天下无双》、《仙剑奇侠传》、《聊斋》、《天外飞仙》、《少年杨家将》、《别爱我》、《射雕英雄传》、《仙剑奇侠传三》、《怪俠一枝梅》、《步步惊心》、《轩辕剑之天之痕》等影视作品。其中2005年的《仙剑奇侠传》开创了国内游戏IP改编影视剧的先河,成为了经典佳作。2011年的《步步惊心》再创辉煌,不仅为同时段卫视频道电视剧收视冠军,更是得到了广大观众及主流媒体的一致认可,产生了极高的社会影响力。公司成立后,其成功制作并发行的《步步惊情》、《风中奇缘》、《女医明妃传》、《旋风十一人》、《秦时明月》、《无心法师》、《仙剑云之凡》、《青丘狐传说》等众多优质作品不仅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同时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其中今年初在东方卫视及江苏卫视播出的《女医明妃传》,连续16天双台联播蝉联收视率榜单前两位,3月9日大结局单台收视率破2,网络点击率连续14天排名第一,总播放量突破50亿大关。另一部在湖南卫视播出的作品《青丘狐传说》不仅蝉联同时段收视率及微博热门话题榜首,网络总点击量近30亿。截止2015年底,唐人影视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相比去年增长271%,税后净利润8,867万元,相比去年增长344%。

  唐人影视是从事影视剧内容制作环节到影视发行的全产业链化的影视文化公司。并成功入选“2015-2016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公司拥有优秀的影视制作、发行团队。目前唐人影视凭借在影视行业积攒下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制作水准,经历了多年的专业化运作,构建了以全国一线卫视及国内主流视频网站为主的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唐人影视与搜狐视频合作,出品了民国玄幻季播网络剧《无心法师》,网络总播放量破11亿,并且在第二届文荣奖中荣获“最佳网络剧”称号。 不仅引得了市场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开创了影视剧制作公司与视频网站合作的全新模式。目前该剧的第二季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

  除此之外,唐人独到的造星实力,也是其立足演艺圈的核心价值之一。18年来,从公司初期合作艺人李亚鹏、孙莉开始,到如今成为公司股东的胡歌、刘诗诗与娜扎,以及目前正处急速上升期、获业内一致看好的潜力新星韩东君、金晨、胡冰卿与陈瑶等皆是凭借着唐人精品剧一手包装培养,自出道就在唐人魄力采用新人担纲主演的模式下获得较高起点;《仙剑奇侠传》的胡歌、《步步惊心》的刘诗诗、《无心法师》的韩东君、金晨、陈瑶,唐人为演艺圈打造了一批又一批新生代偶像,出色的成绩有目共睹。接下来,唐人也将开发全新培训模式,结合韩国实习生偶像养成课程栽培"鲜粹偶像",目前年仅16岁的新人林一将会是该课程首位学生。这种创新的模式或将成为未来演艺圈培养新人的主流方式。

  同时唐人影视也在积极探索影游联动及更多跨平台合作的可能性,布局全产业链。其与紫龙互娱合作推出的《青丘狐传说》同名手游3月10日上线首日新增用户便超过70万,上线六小时即冲入iOS免费榜第一名,首月流水突破一亿人民币。《青丘狐传说》不仅开启了唐人影视影游联动的第一步,同时也预示着唐人影视致力于发掘影视剧潜在价值的决心。

  唐人影视将以此次新三板挂牌上市为契机,继续坚持其精品剧路线,立足现有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业务领域,寻找新的盈利模式。进一步加大在影视剧投资制作及衍生业务等主营业务方面的投入,持续扩大公司作品的影响力及品牌知名度,立志成为一家立足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娱乐企业,再续辉煌。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