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曝融资造假 住百家称资金分阶段到位

  • 发布时间:2016-04-25 10:12:14  来源:北京商网  作者:陈杰 白帆  责任编辑:王颖

  海外短租平台住百家所属公司深圳市住百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共享经济领域登陆资本市场的全球第一股。然而,就在住百家登陆新三板的后一天,有媒体曝出住百家融资造假,该报道指出根据住百家挂牌新三板提交的数据,住百家在B轮和C轮中融资金额与实际不符。对此,住百家在当日回应称,住百家获得海航的5亿元融资是分阶段支付的。

  4月23日,有媒体指出住百家存在融资造假。该消息指出,住百家在B轮以及C轮融资中的实际融资金额低于住百家对外宣称的数据,其中海航系在2016年4月22日之前对住百家的总投入为4000万元,远低于住百家对外宣称的5亿元,不过,到2016年12月31日之前,住百家获得的海航系投资可达4.79亿元。住百家当日回应称,“融资造假,海航未投5亿”是缺乏常识的臆测,海航旅游集团对住百家的注资是分阶段性的,住百家将对继续发布不实报道的相关网站、单位和人员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4月22日,住百家正式挂牌新三板,根据住百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公布的信息,住百家2015年总营收为4569.37万元,而2014年同期营收仅为65.98万元,2015年同比增长达68倍,其中主营业务海外短租收入占比为79%。不过,在营收迅猛增长的同时,住百家的亏损也值得注意,住百家2015年净亏损达到了8958.43万元,2014年同期亏损为223.12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