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信出版上市 新三板迎国有出版股

  • 发布时间:2015-12-18 09:17: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出版领域备受关注的创新型企业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291)于2015年12月16日在“新三板”隆重举行敲钟仪式,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炯、副总经理蒲坚,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中信出版集团总裁王斌等人共同敲响开市吉钟。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信出版挂牌"新三板",不仅是中信集团首家在"新三板"上市的子公司,也实现了国有出版公司在"新三板"上市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此前中信出版集团已于11月26日挂牌登陆“新三板”,成为“新三板”首家国有出版股。中信出版此举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被视为“国家队”出版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寻求更大价值、引领产业升级发展的开创性举动,在行业中具有很强的标杆意义。同时,中信出版作为一家优质的、业务多元、业绩良好的国有出版企业,也被视为是“新三板”未来的标志股。

  中信出版总裁王斌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创新为企业发展理念的中信出版集团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企业改革,超越传统出版的固有模式,全面转型为基于内容创意和传播的内容互联网公司。据刚刚发布的公告披露,中信出版集团已与阅文集团(上海阅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兴数字阅读领域的领先者阅文集团将成为中信出版集团的战略投资方,这项互联网企业与出版企业强强联合、互补协同的合作将极大促进中信出版的快速转型,未来发展颇具看点。

  作为大众出版领域的佼佼者,中信出版已服务8200名作者,与国际上1500家出版机构合作,出版了6000种书,发行近1.5亿册,几百种图书获奖,每年都推出深具社会影响力的畅销书,见证和推动了时代的进步。挂牌之前,中信出版已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布局和业务改革,实施平台化战略,推出出版人平台;探索出版业转型之路,致力于数字化出版传播,推出移动互联网社区化阅读产品;拓展实体书店业务,经营近百家机场书店,成为亚洲最大的机场书店连锁机构。2016年还将以"书+咖啡+文创+消费信托"的模式开启“千店计划”,将书店开到城市中心;涉足教育培训领域,致力于建立以金融为特色的职业教育和国际教育服务的高端培训体系;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读书会,建立读者会员服务体系,拥有千万级读者。中信出版已不仅是大众出版的领先者,更是一家综合的优质内容提供商和读者会员服务商。

  文化是社会进步的核心动力,新技术及资本力量将会给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产业机会。借助此次挂牌上市,中信出版有望获得强劲助力,在资本市场的推动下加快新业务开拓,完善会员服务体系,进一步夯实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入优秀人才,转变机制,加速公司全面转型,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历史使命,回应时代的需求。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