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期货公司新三板募资 新三板期货板块再添新成员

  • 发布时间:2015-10-27 08: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期货公司欲借助新三板募资实现多元化发展

  期货日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海航东银期货近日已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挂牌的函。办理完挂牌手续后,海航东银期货将成为国内第三家登陆新三板的期货公司。

  之前,创元期货、永安期货已先后在新三板挂牌。

  据了解,海航东银期货总股本为5亿股。“挂牌新三板将促进公司法人治理、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同时也拓宽了公司融资渠道,将激发公司在创新转型方面的活力。”海航东银期货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海航东银期货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并依托海航集团在产业和金融方面的支持,着力发展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业务,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和国际化业务,通过引进富有竞争力的战略投资者,打造以期货为母体的多元化金融平台”。

  另据记者了解,天风期货、华龙期货的公开转让说明书等挂牌申请资料此前已在股转系统网站进行了公示。

  华龙期货、天风期货分别于今年7月和8月底开始筹备挂牌新三板事宜。华龙期货刚向股转系统提交第一次反馈意见,天风期货则已提交了第二次反馈意见。

  “挂牌新三板是出于公司募资需求和多元化发展的战略考量,如果顺利的话,公司可能会在10月底或11月初获批挂牌。”天风期货董事长孙坤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华龙期货董事会秘书高明远则向记者表示,公司挂牌新三板是为了拓宽募资渠道,以提高公司的注册资本金水平,之后公司将申请风险管理业务,通过风险管理公司盘活公司自有资金,以实现现货、交割仓库等对外投资。

  在孙坤看来,当前期货公司单独募资能力不够,在新三板挂牌能够扩大公司的知名度,提升公司募资能力,为公司申请新业务提供资本基础。“不过,新三板与主板不一样,市场流动性不高,做市商会更多地关注盈利能力好的公司。”孙坤说。

  中期协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华龙期货、天风期货的业务范围包括经纪业务、投资咨询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其中资管牌照均为今年获得。

  华龙期货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甘肃省的期货公司,今年的评级为BB,目前共有4家营业部,注册资本为1.3亿元。据高明远介绍,公司今年1月拿到资管牌照,四五月份开始找投顾发资管产品,但之后股市行情生变,目前公司还没有发行资管产品。

  作为一家评级为BBB的中小型期货公司,天风期货锐意进取的力度不小。今年5月,该公司向天风证券借入5500万元次级债务。另外,该公司还是业内首家撤销资管部门成立资产管理公司的期货公司,其资管子公司——深圳天风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拿到营业执照并完成在中期协的登记。

  “经纪业务仅为通道业务,公司意在转型发展,当前公司的资管规模约40亿元,预计今年公司利润在5000万元左右,其中资管业务贡献的利润占比较大。”孙坤说。去年,该公司利润约1000万元。

  孙坤还告诉记者,公司有意申请风险管理、基金代销等新业务,未来在新三板成功募得资金后,会将资金投入到新业务上,另外公司还计划并购其他期货公司或金融公司。孙坤认为,单一经纪业务无法抵御市场激烈的竞争,多元化是期货公司发展的大趋势,预计明后两年会有不少小型期货公司倒闭。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