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哪一家新三板豫企会率先挺进A股(图)

  • 发布时间:2015-10-15 08:59:52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河南企业频频挺进新三板

  河南企业频频挺进新三板

  核心提示:扩容以来,头戴“中国纳斯达克”光环的新三板一直都是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并不时成功“抢头条”。

  但却有人如实点评新三板:爱一个企业,就送它到新三板,因为那里是资本新贵频出的天堂;恨一个企业,也送它到新三板,因为那里是僵尸股零交易的埋骨地。天堂还是地狱?只有经历过才最有发言权,且看新三板中河南力量的真切感受。

  看着身后的“堰塞湖”,很庆幸及早上了新三板!

  10月1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交易系统(俗称新三板)再度更新了全国最新排队企业总量:1382家!其中河南占36家。

  “按照当前平均每月200家的通过速度,排在千名之外的企业,怕是要等到半年之后了!”九鼎德盛首席分析师肖玉航表示,新三板的热度依旧,较IPO排队曾出现的“堰塞湖”情况,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阵势让已经在新三板中的河南公司直呼:很庆幸我们一早就瞅准了新三板,及早“上岸”了!

  中钢网就是其中的典型。据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说,去年就留意到,新三板扩容之后十分火爆,于是就有了将中钢网推向新三板的念头,至于原因很简单:必须走到公众前台,让钢贸上下游看到中钢网,看到便捷、安全以及健康的中钢网,享受“被发现价值”。据了解,中钢网成立于2009年,瞄准了钢铁板块的O2O市场机会,想成为钢铁领域最优秀的垂直电商。

  鑫融基金控也是在第一时间发起了向新三板的冲刺。据河南金鑫集团、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年永安说,作为民间草根金融公司,先后历经两次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洗礼和一次行业的深度洗礼,一路逆势突围,但深度的行业危机虽已走过隆冬,其带给民间金融的负面清单还未消清,如此大的行业境况之下,鑫融基若要保持又快又稳的发展,就必须从行业的雾霾中整体解脱出来,“而新三板就能提供了走向阳光的通道,进场才有新天地。”年永安说。

  “的确如此,进场才是关键。”广安生物董事长高天增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市场是个快车道,甚至是超高速通道,在不在其中奔跑差别很大。

  据了解,多年来,广安生物一直都是河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该公司也早在2009年就启动了踏入资本市场的实质性迈步,可受制于IPO暂停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一再错失踏入A股市场融资的良机。对此,高天增说,相对于A股市场来说,新三板虽然说稍弱一些,但终究距离资本可以更近。

  事实上,与广安生物有着相同经历的新三板豫企并不在少数,比如秋乐种业、周口的金丹科技等。

  新三板相对A股较弱,但仍然可以融到钱

  根据新三板的交易规则,挂牌企业的前路不尽相同,有的踏入了“做市转让”的康庄大道,有的则退而求其次进入了“协议转让”的交易通道。

  可不论走哪种交易通道,新三板中的小伙伴们都不得不接受一个交易惨淡、僵尸遍地的尴尬江湖。以2015年9月份为例,整个新三板市场单日交易家数围绕着500上下蹿动,如此算来,在二级市场,只有1/7的挂牌企业获得市场买单,沉默的占据了大多数。

  河南也不例外。在142家河南军团中,日均仅有10余家产生交易,部分交易日的企业数甚至是个位数,交易量也少得可怜。

  但在广安生物董事长高天增看来,这不是末日。在其看来,较A股市场而言,新三板融资能力相对弱一些,但并不是融不到钱。

  据了解,广安生物是在今年1月21日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随后的半年中先后增发了两次股票进行融资,其一是在2月份,发行不超过700万股,对象是公司高管、核心员工及中原证券、东吴证券等,融资不超过2800万元,其二是在4月份,广安生物对外正式推出了定增计划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100万股,并最终以9元/股的价格全部被认购,募集资金9900万元。

  与广安生物一样,在142家新三板河南公司中,有数十家河南公司都在挂牌后的第一时间进行了对外融资,好消息更是频频入豫:中钢网获千万美元融资,鑫融基获嘉实资本梧桐长实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2亿元认购股份。当然更多的融资计划正在路上,蓝天燃气更是来势汹汹,拟募资9.6亿元。

  心怀A股之梦,谁将是首家转板豫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通过IPO成功跻身A股的新三板企业已有11家之多,若非IPO重回暂停,这一数字会更多,说不定其中也会出现豫企身影。

  对此,郑州高新区证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崔威表示十分认同。他说,新三板中的不少河南公司此前是省内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比如广安生物、蓝天燃气、秋乐种业等等。

  资料显示,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8月21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但值得注意的是,蓝天燃气的规模及企业发展达到IPO条件,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3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9亿元、19.5亿元和5.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9亿元、2.1亿元和4800万元。

  对此,蓝天燃气总经理陈启勇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是当下最优选择,但是A股依旧是蓝天燃气的战略所在,在合适的机会必将跳到A股中去。

  与蓝天燃气抱有相同想法的豫企不在少数,广安生物、秋乐种业均在其中。

  早在2013年年底,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就已经明确要求“建立不同层次市场间的有机联系。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达到股票上市条件的,可以直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

  事实上,当下新三板跳到主板之路正在不断扩充之中。那么问题来了:哪一家豫企会首吃螃蟹,成为省内第一家从新三板到主板的公司?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三板小伙伴召集令

  如果你是新三板新贵,想在大河财富中国论坛上与更多人分享挂牌的经验和教训;如果你的企业正在筹划登陆新三板,想和更多业界人士交流;如果你是新三板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想寻找更多新三板“明日之星”……请扫二维码加入“新三板朋友圈”,这里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正在等着你。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