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险企掀新三板挂牌潮 中小机构或跟风申请

  • 发布时间:2015-08-11 09:24:09  来源:广州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李驰  责任编辑:王文举

  受IPO暂缓和新三板年初火爆行情的推动,保险机构扎堆奔赴新三板挂牌。不久前,有着央企背景的永诚财险发布了公开转让说明书,有望成为国内首家进军新三板市场的财险公司,而此前多家中小规模的保险中介机构已经先行。目前A股市场的保险机构仅有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4家,均为行业龙头,截至昨日收盘,中国人寿报29.28元,涨3.78%;中国平安报35.09元,涨3.54%;中国太保报26.18元,涨4.30%;新华保险报46.48元,涨5.66%。

  3家保险中介机构已挂牌

  在保险行业,保险中介机构更早借助新三板市场融资。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已经挂牌新三板的险企全部为保险中介公司,分别是上海盛世大联保险代理公司(下称“盛世大联”)、安徽中衡保险公估公司(下称“中衡股份”)、江苏万舜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舜股份”),此外还有三家公司正在排队中。

  其中,盛世大联最早在去年12月31日挂牌,在今年初的两轮定向增发中共计募资4932万元。其今年的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13.38万元,同比增长1033.77%。“盛世大联号称新三板互联网保险第一股,这家公司的传统核心业务是汽车保险代理,由于汽车后市场是未来确定具有万亿元空间的行业,公司发展可期。”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据了解,另外两家挂牌企业中衡股份和万舜股份也分别于今年3月13日和5月25日成功挂牌。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与A股主板和中小板的上市条件相比,新三板的上市条件宽松不少。”通常情况下,从策划改制到挂牌大约要5到8个月时间。

  本地保险机构也排队新三板

  相比保险中介,永诚财产有望成为国内首家进军新三板市场的财险公司,其相关负责人坦言,“由于公司资本规模较小,已经限制了承保能力和业务规模,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 21.78亿元,而同期成立的多家险企已通过股东增资使资本金远超永诚财险。”很显然,“入市”已成为类似险企再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与永诚财险一起,由万联证券推荐的广东盛世华诚保险销售公司(下称“盛世华诚”)也在等待挂牌的队列中。

  新快报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上述已经排队的公司,另有多家保险机构进入到筹备阶段,如山东齐鲁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互联网车险平台最惠保等。

  事实上,华泰保险、泰康人寿、江泰保险经纪等保险机构都为上市准备了多年。有分析认为,“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保险机构,在A股IPO暂停之后,选择新三板不失为目前一个较好的融资渠道,尤其是出现先行者之后,将引发带动效应。”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