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科招商国华人寿继续扫货 昨日上演二度举牌秀

  • 发布时间:2015-08-05 03:3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曼宁  责任编辑:张恒

    由中科招商领衔的举牌潮仍在继续。周二,沪指一举站上3700点大关后逼近3800点,PE巨头们亦趁此机会出手,中科招商子公司中科汇通二度举牌国农科技宝诚股份。国华人寿则再次举牌天宸股份

  自6月15日A股调整以来,老牌PE中科招商已连续举牌12家上市公司,其多项举牌均是通过子公司中科汇通完成。

  国农科技今日公告,2015年7月29日至8月3日期间,中科汇通增持公司41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此,中科汇通持有国农科技840.64万股,占总股本的10.01%,已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在未来12个月内,中科汇通不排除继续增持国农科技股份的可能。

  与此同时,宝诚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中科汇通8月3日买入公司股份21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8%,增持均价为40.37元。至此,中科汇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33.94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0.04%。

  至于连续举牌的原因,中科汇通依旧延续以往表述: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股权增持,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以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其亦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宝诚股份的可能。

  通过此番连续增持,中科汇通巩固了其在国农科技与宝诚股份的地位,并甩开了与第三股东的差距。例如,国农科技控股股东为深圳中农大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为26.1%。而此前公司第二大股东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仅为4.45%。与之类似,宝诚股份目前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大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9.99%,而原第二股东自然人江波仅持股2.80%。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8月3日,中科汇通举牌的其余十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朗科科技(持股19.25%)、鼎泰新材(持股10.06%)、北矿磁材(持股10.06%)、沙河股份(持股8.89%)、三变科技(持股5.24%)、大连圣亚(持股5.01%)、海联讯(持股5.01%)、祥龙电业(持股5.01%)、设计股份(持股5.01%)和天晟新材(持股5.01%)。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汇通在增持朗科科技与设计股份后,所持股份已直逼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中,中科汇通与朗科科技控股股东21.63%的持股比例仅差约2个百分点,与设计股份大股东5.31%的持股仅相距0.3%。

  梳理中科招商举牌的12家公司,不难发现一些共同点:市值小、有重组并购预期以及盈利能力一般。

  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曾表示,举牌的上市公司市值都比较小,在产业扩张能力、盈利能力和技术先进性方面都不强,但都具有良好的融资能力,只要植入新技术,使公司的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新产品,重构公司主营业务,就能提升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估值。

  除中科招商,举牌大户国华人寿亦再度出手。天宸股份今日公告,继7月15日国华人寿举牌公司持股比例达到5%后,7月28日至8月4日间,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再度增持公司股票2288.92万股,占总股本的5%。国华人寿此前持有天宸股份2288.93万股,变动后,国华人寿将持有公司股份4577.85万股,最新持股比例达10%。

  公告披露,国华人寿此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的一项投资行为,国华人寿不排除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天宸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