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北汽借力新三板进军光伏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02: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近日,北汽集团、天华阳光以及中骏资本在北京举行了合作项目交流会。此次合作中,北汽集团旗下的井冈山北汽(景德镇)新能源投资基金投资于中骏资本旗下的新三板公司并收购天华阳光旗下青海天华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从而实现进军光伏产业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北京汽车集团在此前宣布进军通航产业后的又一次的扩张项目。对此,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公司总裁史志山表示,传统汽车业务增长放缓对公司形成很大压力,进军光伏产业是北汽集团战略上的考量。

  史志山认为,光伏新能源产业将是未来3-5年的大风口,具有无限的发展前景和巨量市场空间,是兼具高回报和低风险的绝佳投资领域。采取优势互补的最佳架构合作,合作双方立足于现有光伏电站业务,未来在新能源汽车、光伏综合应用和分布式发电等领域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据悉,重组后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将包括光伏电站IPP、光伏高效电池研发和产业化推广,以及光伏发电产品的国际生产合作,凭借强大的股东背景、丰富的全球市场资源、专业的技术和管理团队、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模式以及较强可预期的盈利能力。

  天华阳光集团董事长苏维利也表示,随着产业的成熟,光伏电站投融资渠道和光伏电站发电效率成为现阶段大家关注的焦点,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解决国内优质项目的融资难题,也愿意整合天华的全球资源引入先进产品技术、电站运营技术和经验的同时与全球市场和国际金融资源对接,促进资产、资本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最终实现国内光伏电站产业良性发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