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酒仙网仍未实现盈利 申请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8-03 14:45: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在宣布获得第七轮5亿元股权融资三天后,酒仙网正式向新三板递交挂牌申请。7月31日,新三板披露了酒仙网的公开转让说明书。这是继华龙酒业递交新三板挂牌申请后,又一家酒类O2O连锁企业启动新三板挂牌程序。

  营收快速上升 亏损逐年收窄

  随着公开转让说明书的披露,酒仙网各项营收数据首次公开。数据显示,酒仙网2013年销售收入8.65亿元,2014年销售收入15.78亿元,增速达82.5%;2015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5.46亿元,较上年同期也有明显升幅。酒仙网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以来,随着在B2B、O2O等几大业务板块的布局及近六年来的消费者培育,公司已成为酒类垂直电商知名品牌,取得了一定的规模优势。在规模扩张的同时,酒仙网的毛利率水平也较为可观,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17.14%、25.80%和22.31%。

  不过,在净利润方面,酒仙网至今尚未盈利,但已呈现亏损程度逐步收窄的趋势。据披露,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一季度分别亏损3.09亿、2.87亿、5329万元。公司人士解释称,由于受电商行业特性及自身发展策略的影响,酒仙网尚处在战略发展的布局阶段,在办公仓储规模扩充、运营能力提升以及人员扩张上有较大投入,使得公司在净利润指标上的表现一般。

  对此,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虽然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但随着收入规模的逐年快速增长,亏损规模在逐渐缩小。而且,我们开拓了数个互联网高附加值服务,得到了投资人的认可,不少投资人,比如东方富海、沃衍资本,多次追加投资。”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易观国际的数据,近年来我国酒类市场虽然受到大环境影响,但整体保持较好增长预期,预计2016年将突破万亿规模。相比较而言,2014年国内酒类销售收入8779亿元,但酒类电商的销售收入仅占1.3%,约为110亿元,渗透率还非常低。不过,有业内专家预计,2017年酒类电商的销售收入将占到整个酒类销售的5.6%,即有接近600亿元的市场份额。

  上市需求迫切 股权变化频频

  近年来,酒仙网多轮股权融资却一直未上市,其股权结构也是外界一大关注点。据披露,酒仙网2010年5月成立时仅有两位股东,郝鸿峰持股89%,贺松春持股11%。在七轮融资之后,目前,酒仙网的第一大股东仍为董事长郝鸿峰,持股比例为34.67%;第二大股东为沃衍投资,持股8.08%,而沃衍电商还持股4.50%,沃衍电商与沃衍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北京沃衍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此外,公司第三大股东为红杉聚业,持股7.27%。

  值得一提的是,郝鸿峰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不排除任何一种上市方式,包括去美股或港股市场。”从公开转让说明书可以看出,酒仙网的确也做过这方面的准备,包括重组和设立BVI公司。

  据披露,2015年1月19日,粤强集团与郝鸿峰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粤强集团将其所持酒仙网3.85%的股份以483.1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郝鸿峰。2015年2月3日,习晓剑与郝鸿峰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习晓剑将其所持酒仙网0.70%的股份以87.91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郝鸿峰。不过,这两笔交易均于2015年5月5日解除。公司解释称“上述股权转出是为酒仙网赴境外上市所需境内重组之目的,后终止境外上市计划,故将股权转让还原。”此外,郝鸿峰、贺松春两位元老还分别设立了Haohongfeng Limited(BVI公司)、Hesongchun Limited(BVI公司)等境外公司。公司称:“上述境外企业是公司曾经为海外上市之目的而设立,目前,上述企业存续,但无实际经营。”(王雪青)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