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齐鲁银行盘中惊现1分钱超低成交价

  • 发布时间:2015-07-23 02:35: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春燕  责任编辑:刘小菲

  新三板股票交易中再次出现1分钱成交价,这是在新三板首只银行大盘股齐鲁银行日前交易中出现的情况。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协议转让出现大幅偏离正常交易价格的转让比较正常。市场上也有分析称,此种交易或意在避税。

  广证恒生证券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袁季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新三板协议转让成交价格公允性相对弱一些,有时对企业的价值也不能很真实地反映出来。

  齐鲁银行两现1分股

  据了解,新三板市场协议转让中,出现“1分股”的情况并非首次,此前,大富装饰、坦博尔、维克液压、圣泉集团等股票交易中都曾有1分钱的交易价。而市值高达80多亿的齐鲁银行出现“1分股”,更是引发市场的关注。

  于今年6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的齐鲁银行,目前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数据显示,该公司自挂牌以来,在7月8日和7月20日两个交易日都曾出现以0.01元超低价的转让。

  其中,7月8日,齐鲁银行出现5笔以0.01元的超低价格进行的转让。据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针对于投资者成交价格较前收盘价变动幅度超过50%情形的披露信息,该次交易出现在自然人王丛笑和山东新世纪科技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之间,双方分5笔合计转让114万股。当日齐鲁银行开盘价2.9元,收盘价2.99元,总成交额820.1万元,振幅达99.67%。

  7月20日,再次出现以0.01元价格成交的协议转让,交易量更大。当日,齐鲁银行开盘价为3.57元,最高价格3.82元,收盘价格0.04元,均价0.02元,成交量13.26万手、成交金额29.95万,当日股价下跌98.96%。

  资料显示,以0.01元的价格进行协议转让的买卖双方分别为:山东聚成置业公司和山东省诚建工程总承包公司,双方分15笔合计转让股份高达1320万股,合计金额13.2万元。

  低价转让意图不明

  针对因何故会出现如此低价的转让,昨日下午,证券时报记者向齐鲁银行官方提出询问,不过对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实际上,在协议转让之下,只要双方情愿,以任何价格进行成交应该都符合规则,亦不足为奇,但齐鲁银行“1分股”的出现还是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袁季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齐鲁银行“1分股”的情况和中科招商此前备受关注的“1元股”情况类似。

  4月22日,在新三板挂牌的中科招商盘中交易出现1000手1.01元/股的成交。当日该公司收盘报4.86元,当日跌幅90.98%,累计成交53万元,盘中最高52元。

  彼时,市场人士猜测,中科招商出现1.01元卖单的原因在于避税,包括按成交金额计算的印花税和所得税。

  对于中科招商上述情况,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此前回应记者采访时称,协议转让方式下的股权交易不排除这样的情形,因为协议转让方式下是投资者双方进行撮合。彼时,隋强还表示“优化协议转让交易也是下一步股转公司的工作重点”。

  袁季称,当时股转公司之所以称会优化协议转让交易,也是看到了协议转让带来的大幅波动以及相关的市场影响,目前应当还是在完善的过程当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