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PE巨头中科招商举牌五家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09 05:31: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随着市场的持续暴跌,产业资本已经开始嗅出部分公司的投资价值。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科招商获悉,7月6日至8日,中科招商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接连举牌朗科科技天晟新材三变科技鼎泰新材大连圣亚5家公司。

  闪电举牌五家公司

  朗科科技7月8日午间公告,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于7月6日、7月7日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246.87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478%。本次增持前,中科汇通合计持有朗科科技股份1097.96万股,占比为8.2183%,增持后持股增至1344.83万股,增持比例升至10.0661%。中科汇通由第四大股东变为第二大股东。

  天晟新材7月8日公告,7月7日,中科汇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天晟新材股份427.92万股, 占天晟新材总股本的1.31%,增持均价为8.33元/股。此次增持前,中科汇通持有天晟新材3.7%的股份,此次增持完成后,持有天晟新材1632.81万股股份,占比为5.01%。根据天晟新材公告,7月7日增持之前六个月内,中科汇通累计增持天晟新材1758.08万股,累计减持天晟新材553.18万股。

  三变科技7月8日晚间公告,7月7日,中科汇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三变科技823.82万股, 占三变科技总股本的4.09%。此次增持前,中科汇通持有三变科技0.92%股份,此次增持后持股比例升至5.01%。

  对于增持三家公司的目的,中科汇通表示,中科汇通在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认可并看好这三家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公司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中科汇通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三家公司股份的可能。

  根据中科招商7月8日公告,除了这三家公司之外,中科汇通7月7日和8日还举牌大连圣亚和鼎泰新材。此次增持前,中科汇通并未持有两公司股份,增持后分别持有大连圣亚5.01%股份和鼎泰新材5.1%股份。

  或将举牌更多公司

  中科汇通实为中科招商旗下公司。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一时点举牌是因为资本市场的非理性暴跌,已经使得部分创业板和主板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出现。

  单祥双对中国股市持有坚定的信心,看好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他认为这次调整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主要有三方面。首先,经过这次调整,市场投资理念将由此前的盲目跟风炒作转向理性的价值投资;其次,投资者结构也将由原来以散户为主逐渐向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另外,此次调整使一些高估值的公司估值回归,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有望再次引爆。“中国股市到了极具投资价值的时候。”

  单祥双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举牌这些公司,是看好这些公司的产业重构空间。未来中科招商将重塑这些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助力这些公司跨越式发展。他呼吁更多产业资本能在这个阶段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单祥双还表示,未来有可能根据市场情况举牌其他上市公司。

  中科招商举牌的消息8日午间一发出,便引起市场资金的跟风。天晟新材8日处于停牌状态,朗科科技股价则是从跌停到涨停,三变科技也打开跌停板,最终下跌4.08%。5家公司除大连圣亚为沪市公司之外,其余公司均为中下板和创业板公司。分析这些公司的共同点不难发现,这些公司总股本均较小,此次调整中股价均大幅下跌。业内人士指出,中科招商的举牌可能会引起产业资本效仿,投资者可以沿着这一逻辑挖掘被错杀的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