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资定增价不足两月暴涨超17倍

  • 发布时间:2015-06-25 10:5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博文  责任编辑:杨菲

  120元!这是天信投资(831889)公布的最新一轮定增价,而就在5月5日,其面向实控人沈文策旗下福州中金在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上一轮定增中,价格仅为6.5元。相隔不到两个月,天信投资的定增价格涨幅超过了17倍。

  在“高送转”为家常便饭的新三板市场上,120元的定增价可谓“史无前例”。截至6月24日收盘,从所有新三板公司的股价来看,只有卡姆医疗超过了100元。以2014年天信投资的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和每股净资产1.23元计算,120元的定增价对应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达到了267倍、98倍。

  天信投资给出如此定价的自信从何而来?在发行方案中,天信投资解释,此次发行价格系在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公司成长性、最近一期的净利润、每股净资产、行业平均市盈率、控股股东资产注入预期等多种因素,并在与投资者沟通的基础上最终确定的。

  虽然未直接点明,但在这些定价因素中,控股股东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注入预期无疑是最主要的。新三板论坛注意到,6月16日,天信投资曾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向控股股东中金在线购买其所有的软件著作权和商标等无形资产,具体包括了54项软件著作权和64个商标权,交易价格为981.98万元。

  对于资产注入的目的,主要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天信投资透露,中金在线主要从事互联网证券金融信息服务,与公司在主营业务上可以进行业务整合,增强盈利能力。利用中金在线强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利于天信投资开发客户、扩大业务范围和提高业务开展的效率。

  通过该交易,天信投资先收购中金在线的商标和自行开发的非专利技术,再逐步整合中金在线的业务,有利于整合天信投资和中金在线在互联网证券金融信息服务产品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开发与推广方面的业务资源,提高资产盈利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天信投资市场竞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以“补血”为目的的高价定增已经是今年1月28日才挂牌的天信投资的第三次定增了。在前两次定增中,定增价分别只有6.28元和6.5元,定增数量分别达到了150万股、300万股,定增对象包括了3家做市商、4名董事及两次参与的中金在线投资。120元的定增价意味着此前这些定增对象刚刚入手的股份价值已经飙升了近20倍。背靠中金在线的天信投资借着新三板成功演绎了一场完美的财富游戏。

  2014年,天信投资实现营业收入1573万元,同比增长28%;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0万元,同比增长605%。

  目前,天信投资在股转系统中尚无成交记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