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东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明年6月建成

  • 发布时间:2015-06-06 08:52: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广东省创新投资管理方式建立协同监管机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2016年6月底前,建成全省统一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立健全透明、规范、高效的投资项目纵横联动协同监管机制;着力解决部门放权不同步、基层承接能力不足、监管机制不健全、监管手段不完善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释放市场活力。

  《方案》还提出了一系列标明具体时间表的重点任务:

  2015年9月30日前,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涉及投资项目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最大限度精简有关前置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对审批条件、流程、裁定标准和申请的材料、办法、格式文本等事项进行统一规范和优化,形成全省统一的项目审批事项流程图。并确定审批监管层级,规范审批监管标准。

  2016年3月31日前,建设全省统一平台。依托国家审批监管平台和省网上办事大厅,开发建设全省统一集中的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制定审批监管平台运行管理制度,并实现与省网上办事大厅、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电子证照库、统计、审计、效能监察平台等系统的互联互通。

  2016年6月30日前,制定省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企业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协同监管信息发布办法、投资项目异常信用记录制度和“黑名单”制度、投资项目开工和竣工验收管理办法、项目基本信息报备内容指引和通用格式等制度和规范。

  2016年7月1日起,实现纵横联动协同监管。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时交换项目信息,相关部门的审批信息、监管信息、处罚结果实现互联互通,审计部门全程监督。发现违法违规建设的项目,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及时提醒项目单位和相关监管部门。同时,强化信息公开,健全奖惩机制,加强审计工作和对金融机构的指导和监督。对列入异常信用记录或“黑名单”的单位,在投资准入、政府补助补贴资金及其他政府指令性计划指标安排等方面进行严格限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