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新股今起陆续上市 哪只更具牛相能涨10倍?

  • 发布时间:2015-12-09 09:21:1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邦宝益智等6只新股将在12月9日挂牌上市。年底之前,本轮IPO重启以来已经招股的20只新股均有望完成挂牌上市。而在中小投资者打新中签难于登天的情况下,能否找到类似上轮重启之初安硕信息全通教育等10倍牛股,或许更有助益。

  在这20只新股中,近期即将上市的中科创达无疑是最有望成为大牛股的一只。对于这只颇具牛股相的新股,机构给出最保守的估值也在百元以上。

  主营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及移动应用领域的中科创达,产品类型已覆盖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智能家居、车载设备、无人机等众多领域。公司拥有优质、稳定、国际化的客户群体,和产业链各个环节代表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如高通、Intel、展讯、三星、夏普、中国电信、法国电信、中国移动、百度、东芝等芯片厂商、操作系统厂商、移动智能终端厂商。公司分别与知名移动芯片厂商高通公司、Intel,以及操作系统厂商微软共同建立和运营联合实验室,提高了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2012~2014年,中科创达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44%。因此申万宏源认为,随着公司业务从消费领域向金融、医疗等垂直行业领域进行渗透和整合,预计公司未来将会获得更快的增长。

  同样基于此,安信证券认为,中科创达的合理估值区间在150元至180元之间,而财富证券甚至给予其最高193.20元的合理估值。

  在第二批正在发行的新股,思维列控更具竞争力。若按约23倍的申购市盈率计算,思维列控在上次被暂停的申购中,申购价格就已远超中科创达,高达33.56元。并且,对比招股时行业市盈率水平,思维列控所处行业的近一个月静态市盈率为121.52倍,也已超过了中科创达的117.43倍。

  思维列控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两家LKJ列车监控系统供应商之一。在铁路行车安全领域,LKJ系统已经深入渗透到铁路安全管理众多关键领域,与众多车载设备一起形成了一个完整、开放、协作的安全保障体系。而从其募投情况来看,在扩展原有业务规模的基础上,将向机车远程监测和诊断系统拓展,实现多专业渗透。因此多位行业分析师认为思维列控上市后,将存在较大上涨空间。

  但相对于普遍被市场所认可的牛股,如兰石重装这样的黑马股也可能被继续牵出,如同样地处兰州的读者传媒

  前10只新股中,两只发行市盈率低于20倍之一的读者传媒发行价不足10元,其行业近1个月内静态市盈率水平也不足40倍。因此即使如长江证券给出的上市后合理估值最高,也仅为23.10元,较其9.77元的发行价仅有不足1.4倍的上涨空间。

  对比同行业次新股中文在线,因互联网之故,却由6.81元的最高涨至251.60元。而实际上,读者传媒也在实现全媒体布局,打造“内容平台+智能终端”的新型数字出版生态圈。

  据西南证券的一份研报,读者传媒在2013年的一次品牌价值评选中,“读者”的品牌价值就达115.45亿元。而若以此为市值目标,其股价则可达48元以上。

  不过,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所处不同阶段会对新股上市后是否走牛产生较大影响。若未来一段时间内能持续慢牛走势,估值得以不断抬高,新股中出现牛股的概率更高,反之,若市场整体估值开始出现回落,也会影响新股上市后的估值预期。

  “但现在只有80多个做市商,我谈判的压力还是蛮大的,如果有800个做市商我就能轻松一些。”他称。

  中城投资总裁路林亦称,希望新三板做市资格能向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开放,但那将意味着给予私募基金券商牌照。

  目前做市商扩围尚不在监管者考虑范围内,上月证监会发布的推进新三板发展意见中并未提及做市商扩容。前述接近股转人士认为,券商风控比较完善,但对非券商做市机构,监管还在探索中。现阶段要把主办券商做市制度发挥到最优,待现有制度红利充分释放后,再考虑引入非券商做市。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