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新股动态 > 正文

字号:  

新股就要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29: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新股就要来了!7月4日,因为市场持续巨幅下跌,政府相关部门决定暂停IPO发行,处于发行中的28家企业被紧急叫停,投资者已经申购了的全部归还退款。IPO发行进入A股历史上第九次暂停状态。周五,证监会宣布,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工作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2家。新股来了,会对市场有何影响?申购新股又会有哪些小技巧?

  对资金面冲击有限

  按照现行新股发行制度,投资者申购新股时还是必须全额预缴申购资金,不难预计,在目前新股申购十分踊跃的情况下,还会造成巨额资金打新现象。而根据多家机构预测,首批10家IPO公司募资总额为394165.17万元,10家公司冻结资金近万亿元。那么,这冻结的资金会对市场造成何种影响?

  财富证券分析认为,按2015年过去七轮平均0.52%中签率估算,将冻结资金8000亿元左右,相比此前2万亿元至3万亿元的IPO冻结规模,本次对资金面的冲击显然有限。另外近来央行护盘意识很强。19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200亿元,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不变。从货币市场情况来看,自10月26日央行“双降”以来,市场利率水平一直保持稳定,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为例,7天品种在2.5%下方窄幅波动,其余品种涨跌幅度也极为有限。

  知名财经评论员老艾表示,从以往经验看,新股发行前会引发大盘波动,但不会导致大幅回调,“周五成交量比较大,说明有不少资金已经出货准备打新了,即使如此,抛压也没有把大盘打下来,说明目前的市场并不缺资金,逢低仍有承接盘,而且现在仍采取预缴全款的方式打新,如果等到后期不需要预缴款了,对市场的影响将更小。”他分析称,从趋势上看,反弹将会持续,目前仍处于新一轮牛市的上升通道。而从板块上看,新兴产业仍会继续领涨,“当IPO真正来临之时,反而是利空出尽该反弹的时候了,下周初如果有回调,仍可以继续逢低吸纳,可以去打新股,但手中要留有仓位,毕竟中签的几率很低,如果没中签反而错过反弹行情,那就两头受损了。”“读者传媒”最受关注

  这些新股中哪些最受欢迎?机构预计,读者传媒有望是最受关注的新股。众所周知,《读者》杂志发行量连续十余年领跑中国期刊界,位居中国和亚洲第一、世界综合类期刊第三位,被国人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自2004年至2011年,《读者》品牌连续8年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2011年品牌价值达到76.45亿元。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便是《读者》的运营商。

  另外,在这10只新股中,三夫户外最稀缺,盘子最小,网上发行仅680万股,中签率将会极低。三夫户外主营业务为户外用品的销售,是以经营专业户外用品为主、大众户外用品为辅,线下线上同步发展,各门店全资直营的户外用品多渠道连锁零售商。目前,该公司专营店经营国内外200多个品牌,5000种以上的户外用品。从6月份上市的次新股走势来看,计算机板块中的软件服务股最受资金追捧,因此机构还预计,中科创达润欣科技也将受到股民追捧。

  仍需先冻资金再摇号

  新股来了,散户如何申购?证监会表示,仍将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因股灾突发而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率先进行新股发行。同时,剩余的18家公司也将在年内分两批发行。这也表明目前投资者要参与认购IPO重启后前10家公司的新股申购,仍需要先冻结打新资金再进行摇号。

  那么,这就意味着在申购这些新股时需按照T-2日(T日为申购缴款日)前20个日交易日的平均市值确定账户可申购额度,申购时需按申购数量全额缴款,待中签率确定后再退还未中签部分的款项。同时注意,一个账户一只新股只能申购一次,且不能撤单,多次申购的以第一次申购为有效,其余申购均无效。而首批10家新股网上申购,按照原发行价预估,全部顶格申购下来,沪市、深市分别需要在T-2日前的20个交易日的至少需24万元和12万元市值或均值,申购当日需要缴纳申购款约140万元至154万元。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