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周新股批量发行 震荡或成大盘主基调

  • 发布时间:2015-05-30 03:33:4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了本周四的暴跌之后,大盘于昨日有所企稳,除沪指仍收盘飘绿之外,深成指与中小创均有不俗表现。然而,从指数全天的震荡走势来看,市场多空分歧巨大,抄底者与逃离者之间的博弈也在加强。而下周23只新股即将批量登场,其中“巨无霸”中国核电超过160亿的募资规模更是让市场资金面再度承压。

  分析人士预计,本轮打新或将冻结资金8.3万亿,远超前几轮,如此的抽血效应,加上近期市场面的阴晴不定,也让后期走势显得扑朔迷离。投资者该参与安全性更高的打新,还是持股等待之后的拉升,也成为不得不面对的两难选择。

  新股批量来袭

  市场或将反复震荡

  下周一,市场将迎来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而在接下来的一天,本轮23只新股便将陆续展开申购。根据安排,23只新股将集中在下周二与下周三两个交易日发行,而“巨无霸”中国核电亦在本轮新股中,这也意味着时隔五年后,A股将再度迎来融资超过160亿元的企业。据中国核电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股数不超过38.91亿股,募集资金约162.5亿元,公司发行完成后总股本将变为155.65亿股,这一规模也创下了2010年农业银行上市以来的新高。从发行规模来看,23只新股共计净募资229亿元,按照机构预估,23只新股冻结资金或将达到8.3万亿元,其中仅中国核电冻结资金就将达到5.18万亿。

  如此大批量高密度的申购,加上中国核电的巨额吸金,对于市场资金面无疑构成不小影响。民生证券分析称,由于中国核电的存在,此次募集资金量较前几轮新股发行大幅增加;同时,由于行情火爆带来打新中签后的高收益,机构、股民打新热情高涨,本轮IPO冻结资金将远超前几轮。在此预期下,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一度成为周四大盘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广州万隆表示,如此巨额的抽血效应,必将导致市场震荡幅度异常剧烈。而某私募人士也认为,昨日沪指收长下影十字星,下周还会反复震荡夯实底部,如昨日盘中的起伏还将再三出现。

  预期向好

  下周或先抑后扬

  尽管本周前三日,沪指一路高歌猛进,一度挑战5000点整数关口,但在后半程股指的大跌下,沪指周跌幅达到0.98%,大盘连续两周的上涨也由此停下脚步。而在后续持续震荡背景之下,市场又将走向何方呢?对此,市场人士给出了较为乐观的答案。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经历了本周四的大跌之后,昨日市场整体情况明显好于预期,市场已经出现止跌回稳态势,不过几度跳水也显示出上攻动力仍然缺乏、资金谨慎情绪仍然较浓。而下周新股的批量发行也将对市场资金面构成影响,预计真正走强仍需时日,以时间换空间将是大概率事件。

  国金证券分析师也认为,尽管从中长期来看,近两日来行情的“晴转阴”也仅仅为牛途中的一个小插曲,但短期内,由于市场情绪仍未转暖,而下跌惯性也需要一定时间的回转,下周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适度保持谨慎,在打新期间保持仓位,避免追涨,而对于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尤应回避,逢低关注此前的滞涨板块,静待行情明朗。从昨日来看,中小盘股则明显强于主板,预计后续中小盘股仍将放量反弹,激进的投资者不妨继续关注次新股、智能机器、互联网、核电、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板块,而稳健的投资者则可在适度仓位的基础上参与打新,待后续打新资金陆续回笼后,继续顺势而为。本报记者 马玉宝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