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高盛预测美联储明年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如果说美联储上周的决定让市场感到意外的话,那就是连投资者也没有料到耶伦会如此偏鸽派。当然,在上周会议前就表示“美联储应该考虑的是宽松”的高盛是不会感到意外的。

  此前一直将12月加息作为基本情形的高盛首席经济学家詹·哈祖斯现在认为,2016年或者说2016年夏季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整体而言,高盛认为美联储传递的基本信息仍然没有改变,而本次会议的意外远比6月时要小,而当时高盛已把加息预期从9月推迟到了12月。此外,哈祖斯认为,10月加息的可能性仍很小。高盛相信耶伦自6月会议以来的底线是12月加息,从在此期间传递的信息来看耶伦如果在此之前行动会是很反常的做法。

  对于可能触发加息被推迟至2016年的因素,哈祖斯认为,尽管预期加息要求的就业、通胀和金融环境条件会在12月得到满足,但是其中每一项都存在让人失望的可能。任何一项不能达到目标都将导致12月加息动摇,而超过一项不达标就几乎可以确定加息将推迟至2016年。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