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应为加息设定明确触发条件

  • 发布时间:2015-09-21 07:1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一直以来,美联储加不加息都吊足了全世界的胃口,每隔一段时间大家就要忐忑不安地焦虑一次。就像上周,美联储虽然没有宣布加息,但美联储主席耶伦也提到了10月份或者12月份可能加息,看来大家还要继续揣测下去。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以学者身份公开建议,美联储应设立新的埃文斯法则,为加息设定明确的触发条件,不要让市场焦虑不安地猜下去。

  姚余栋建议,美联储应该设立新的埃文斯法则,为全球市场设立更好的前瞻性指导。具体来说,姚余栋提出的新的埃文斯法则有三点内容:首先,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不超过2,或者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不超过2.5,就不加息。其次,失业率不低于4.5%就不要加息。第三,除非宏观审慎的措施用尽,也不能阻止股市或者房地产泡沫出现风险的情况下再加息。“反过来没有出现一个条件就不要加,不要出现反复。”姚余栋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