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要闻 > 正文

字号:  

摩根大通下调美本季度GDP增长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8-17 00:5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责任编辑:杨菲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费罗利(Michael Feroli)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至增长2%,此前预期为增长2.5%。

  他表示,第二季度库存增速不具备可持续性,将在第三季度回吐。费罗利同时认为,美国经济潜在增长状况看起来依然良好,预期第三季度的消费支出将增长2.5%-3%,但“若要判断资本开支状况仍为时尚早”。

  本周,摩根大通发布的另一份报告警告称,提振7月工业产值的主要原因——汽车产出的增速很可能在未来放缓,“除了汽车业之外,制造业数据依然十分疲弱”。

  日前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已经开始放慢。其中,7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7,低于前一月的53.5,扩张速度有所放缓;6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仅增长0.2%,增幅低于前一月的0.7%,为今年2月以来最低增幅,显示消费者仍持谨慎消费态度;美国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3.1,也低于6月份的9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