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美银美林:全球股市年初以来损失8万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1-26 10:32: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美银美林表示,今年迄今全球股市损失近8万亿美元,上周投资者向政府债券基金投资的规模创一年来最大,表明他们担心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该银行美国分析师还表示,美国经济未来一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从15%上升至20%。

  虽然2008年~2009年大衰退重现的可能性不大,甚至发生一般性衰退的机率20%仍较低,但他们还是将2016年经济增长预估从2.5%调降至2.1%。

  美银美林称,在截至1月21日的三周,全球股市市值损失约7.8万亿美元,反映了全球市场人气更加悲观。

  “我们不能排除未来一年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会有一些意外事件发生,我们担心缺少应对重大冲击的政策弹药。”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

  衰退一般定义为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根据多方估算,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已经逐渐减速,达到实际上停滞的状态,而制造业也已经陷入衰退。

  本周稍早,花旗经济学家称全球衰退风险正在上升,摩根士丹利预计在最糟糕情形下全球衰退的机率为20%,法国兴业银行称全球衰退机率为10%并且这一风险在上升。

  美银美林称,最近一周,高收益债券基金的资金创下一年来第二大资金流出规模,而新兴市场股票资金流出量也为约五个月来最大。

  “与2015年8月大跌时流出360亿美元、2011年8月债务上限问题引发大跌时流出900亿美元、以及2008年金融危机时流出850亿美元相比,这就是小巫见大巫了,”美银美林称。

  欧洲主要股市以及日本日经指数本周曾进入熊市区域,较峰值下滑20%或者更多。但周五全都大幅反弹。

  截至1月20日当周,投资者从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撤资23亿美元,从美国股票基金撤资43亿美元,但日本股票基金净流入3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