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MSCI全球指数陷入技术性熊市

  • 发布时间:2016-01-21 07:50: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三,MSCI全球指数较去年高位下跌逾20%,陷入技术性熊市。

  美国股市开盘跳水,道指跌逾400点,拉动MSCI全球指数在早盘时即陷入技术性熊市。美股三大主要指数中,标普500指数较去年5月高点下跌近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已较高位下跌16%。

  周三当日,日本股市亦进入技术性熊市。日经225指数周三收盘大跌3.7%,报16416.19点,较去年6月高点下跌逾20%。

  MSCI全球指数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所编制的一系列股价指数,涵盖不同的行业,国家以及地区,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为广泛使用的用来代表各国家、地区资本市场表现的参考指数。目前约有2000多家国际机构投资者采用MSCI指数作为基准。在考虑指数的组成时,MSCI以流通股市值为依据,纳入各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公司。

  全球各主要股指目前较52周内高位下跌的百分比情况。其中,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股市较52周内高位已下跌逾40%,香港恒生指数已下跌逾30%,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和日经225指数则下跌逾2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