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贝莱德:下半年看好欧日股市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责任编辑:杨菲

  贝莱德旗下贝莱德智库14日发布2015年年中投资展望报告,看好下半年美股周期类股,以及欧洲及日本股市的表现。新兴市场方面,贝莱德智库认为新兴市场有能力缓冲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看好具备改革动力或宽松货币政策的新兴市场股市,特别是亚洲新兴市场。

  贝莱德智库预计美联局可能在今年秋季加息,英国央行可能在今年11月或明年2月跟随加息,但强调尽管如此,全球其他市场仍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贝莱德智库认为,整体而言,目前股票的估值较债券合理,但要提防“估值偏高的美股”,特别是在美国加息之前。贝莱德首席投资策略师孔睿思表示,利率上调的影响将不利于波幅较低的美国高息股,如公用事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及必需消费类股。相反,由于贷款增长有望跟随利率上升,银行股在加息环境下将会受惠。

  孔睿思还表示,虽然欧洲股市的估值已不再便宜,但盈利预期终于开始回升,“欧元贬值、欧洲央行购债计划营造宽松信贷环境,以及贷款增长迹象都是推升盈利预测的主因”。

  放眼亚洲市场,贝莱德智库偏好日股,认为日元弱势可带动盈利预期增长,而股息上升及回购活动增加也可为日股提供额外支持。

  贝莱德亚洲股票联席投资研究主管克里斯·霍尔表示,由于价值合适、货币政策较宽松,加上中国、印度等推动改革,亚洲股市(除日本外)正处于长线上升期的开端。

  贝莱德智库还指出,虽然美联局过去的加息周期均触发新兴市场债券陷入危机,但如今新兴市场不但外债较少,金融市场规模更深,且具备更多的弹药推出刺激措施,因此不可同日而语。新兴市场有能力缓冲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管理的资产总值约为4.774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