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马航启动重组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6-03 03:04: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日公布重组的第一步计划,包括裁员和削减一些航班,以期在2017年至2018年重新实现盈利。

  马航新任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米勒当天在新闻发布上说,公司经营在2014年遭遇两起重大航空事故前已开始走下坡路,目前马航处于技术上破产状态。他说,马航重组计划将分三个阶段,希望在2017年至2018年实现盈利。

  根据马航发布的公告,一家全新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即将成立,接手现有马航的资产和债务,新马航定于今年9月开始运营。马航现有约2万名员工将解聘,其中只有1.4万名员工将获得新马航的聘用合同,这意味着公司至少裁员6000人。

  米勒强调,尽管会削减一些国际航班,新马航仍将是一家国际航空运营商。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此前表示,马航将缩减长途飞行航线和飞机数量,更加注重区域内的中转运输服务。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

  去年7月17日,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连续两起重大航空事故使马航雪上加霜,马航最大股东马来西亚主权基金国库控股去年宣布对马航实施私有化,以实行重组。(林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