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犹豫不决 全球市场躁动不安

  • 发布时间:2015-09-23 09:09: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决定本该给市场一个喘息的空间,但市场却并没有因此松一口气,全球市场的动荡仍难以平息。

  美联储宣布9月按兵不动之后,何时加息再次成谜,加之美联储的表态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重新浮现,上周五欧美股市不涨反跌。而在本周一,欧美股市收复部分失地,国际油价更大涨近4%。到了昨日,欧美股市似乎又出现“状况”,欧洲股市低开后迅速走低,德法股市盘中跌幅均超过3%,美股股指期货走低,道琼斯30、标普50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均下跌超过1%,国际油价下跌近2%。

  大众汽车股价在周一暴跌近20%之后,昨日盘中再度暴跌10%。公司随即宣布,今年第三季度计提65亿欧元作为柴油汽车排放问题的补救,并相应调整2015年利润预期。此外,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阴霾笼罩下,从煤炭到锌等原材料价格面临下行压力,商品巨头嘉能可的股价也大跌近7%,欧洲矿业股基准股指奔向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

  此外,根据摩根大通测算的全球外汇波动指数,从9月17日至今,该指数的平均数已经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贝莱德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尼克表示,全球外汇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9月不加息的决定加深了市场对全球经济风险的担忧,而把市场吓得上蹿下跳的“加息预期”将延续到冬天并引发新的疑问——美联储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对全球性经济疲弱作出恰当的反应。

  慕尼黑Aimed Capital首席投资官丹尼尔表示,随着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顾虑增强,市场出现资产向现金和债券回流的迹象。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疲弱,现在的疲弱程度已经让市场无法忽视。德银表示,因强势美元和新兴市场风险等因素,美联储9月决定不加息,但市场信心反过来又因此进一步降低。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指出,金融市场已经进入了“过山车”状态,而且重要的是,这种波动性很可能还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高盛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会在今年年底前攀升至2100点,但不确定性的增加使得选股更具挑战性。市场数据显示,65%的美国大盘股基金经理在过去12个月里的股票表现逊于标普500指数。(吴家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