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壳牌获准勘探美国北冰洋海域油气

  • 发布时间:2015-08-19 08:1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管淑昊  责任编辑:杨菲

  美国联邦政府17日批准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在美国北冰洋海域勘探含油层油气资源,前提是该公司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和环保规定。

  美国内政部安全和环境执法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壳牌处理钻井失控的紧急安全设备已经安装到位,该公司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西北的楚科奇海的两个钻井平台中的一个可以开始勘探含油层的油气资源。另一个钻井平台的钻探深度仍不被允许到达含油层。

  今年7月底,壳牌获得在该海域勘探油气资源的两个钻探许可证。但由于处理钻井失控的紧急安全设备无法就位,当时规定壳牌的钻探深度不能到达含油层。

  安全和环境执法局17日再次强调,壳牌应该遵守严格的安全和环保规定,包括两个钻井平台不能同时运行、必须配备受过训练的野生动物专家等。

  “阿拉斯加近海沿岸的开采活动要在高度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仅是环境保护,还有应急响应标准。”安全和环境执法局主管布莱恩·萨勒诺在17日的声明中提到,“我们将全天候监测他们的工作,以保障最大限度的安全和环境管理。”

  壳牌公司的开采船只将于下周抵达,届时可以开采含油岩层,岩层预计在海平面以下8000尺(约2666米)的地方,这是自它于1991年设立探井以后首度进行开采。

  壳牌公司此次开采北冰洋资源的成本很高昂,其在楚科奇海域和阿拉斯加北部波弗特海的租赁和勘探费用将超过90亿美元。

  北冰洋海底蕴藏着大量尚未开发的油气资源,根据美国政府评估,该地区未开发的油气资源约占全球未开发油气资源的20%。一些环保组织担心,万一发生勘探事故可能会给北极地区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