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希腊全面受援协议已接近达成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据媒体报道,希腊政府一位官员8日表示,该国政府官员正详细检视其第三轮救助协议草案的详细内容,预计未来几天内各方将可能将达成新的协议。这份草案是基于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债权人磋商所起草的。

  该报道称,希腊方面目前希望最早能在11日达成最高86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以在8月20日前获得首笔救助款。此后,在8月20日时,希腊需偿还欧洲央行的到期债务。如果新的长期受援协议在近日无法敲定,欧元区盟国将需要向该国提供更多的临时性过渡贷款。

  欧盟和IMF官员8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会见了该国财长和经济部长。此前欧盟各国财长在7日举行了电话会议,并论及会谈的进展。上述政府官员称,之前的会谈内容与向希腊提供第一笔拨款前尚仍需采取的行动有关,而之后的会谈焦点将是救助协议中更有争议的事项。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上周五电话会议上欧盟官员的看法是,磋商进展基本良好,谈判可能会在周日之前达成一致意见。而如果谅解备忘录草案及最新债务可持续性分析,都能按计划在11日准备好的话,料于此后在13日获得希腊政府和议会的批准。这将为希腊第三轮受援计划在8月20日的大限到来之前得到落实铺平道路。(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