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希腊股市暂继续休市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杨菲

  希腊银行业从7月20日起恢复营业。不过,其资本管制和取款限制将暂时维持。此外,雅典证交所负责人同日表示,希腊股市暂时将继续休市,但目前不排除可能在本周后期恢复交易的可能。

  希腊6月底决定就债权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投后,欧洲央行冻结了希腊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6月29日起实施银行停业和资本管制。希腊银行自7月20日起恢复营业后,储户可恢复存款和银行保险箱存取业务。另外,每天60欧元的现金取款限额将维持,但这一限额可累计使用,如一周一次性提取420欧元。而储户在银行保险箱的现金支取不会受到限额制约。

  另外,希腊餐饮和公共交通增值税同日上调,由13%增至23%,涉及各类食品和出租出行等。不过,购买药品、书籍和报纸的税率将由6.5%下调至6%。希腊银行协会主席卡采利表示,尽管资本管制和取款限制仍将持续,但希腊进入新一阶段,希望一切能够尽快正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